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葵今下午登陸台東 東半部「最強風雨」將至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鍾德榮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3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3 13:35

海葵颱風離台灣越來越近,氣象局預估,颱風中心今天下午會在台東登陸,暴風圈會籠罩新竹以南地區,全台16縣市都是陸上警戒區範圍,提醒東半部在下半天,會出現最強風雨,目前海葵颱風眼相當清晰,甚至有臉書粉專預估,開針眼後轉強颱,但氣象局預估不會變強颱。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劉宇其:「警戒區持續,包括新竹以南,東半部還有南投以及澎湖地區,中心的颱風眼在目前來看是非常的清晰,這個颱風在過去一段時間,強度有略微增強。」

海葵颱風南側眼牆非常扎實,登陸之前都還有增強空間,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預測,登陸地點會在花蓮豐濱到台東太麻里之間,認為在台東成功附近機率最高,至於登陸時間點,氣象局研判會落在週日下午五點左右。」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劉宇其:「我們預計在今天下午到傍晚之間,颱風的中心很有可能會在台東登陸,因此在東半部的風雨,會在今天的下午達到最強。」

 
圖/中央氣象局

海葵颱風整合後,出現清晰颱風眼,週六晚間強度是中颱中段班,登陸前繼續增強,臉書粉專觀氣象看天氣說,海葵颱風疑似開出針眼,相當於強颱等級,處於高海水熱含量海域,有快速增強空間,但氣象局認為,海葵目前每秒風速40公尺,預估不會轉強颱,在登陸後出海前,就有機會變輕颱。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劉宇其:「今天下午的話,目前的強降雨還是會持續,因此在整個東半部以及包括了鄰近的山區,都可能會有比較大的降雨出現,我們已經針對了花蓮、台東的山區,還有宜蘭的山區發布豪雨特報,可能會達到大豪雨的等級,我們甚至不排除今天在花蓮的山區,有機會出現超大豪雨。」

海葵是四年來第一個登陸的颱風,過去路徑一路南修,在登陸點附近和北側區域,包含宜花東以及南高屏,六縣市要防劇烈風雨,這回海葵的名字來自中國大陸,其實依照過去颱風命名順序,海葵前世本來應該叫龍王,但因為2005年龍王颱風在台灣和中國造成嚴重災情,最後被除名。

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氣象局也預估週一風雨,風力部分,嘉義以南和花東會有10級強陣風,雨勢的話東半部會持續下,目前研判週一清晨,有10個縣市強風可能達到停班課標準,但是否放假,還是交由地方做最後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葵#颱風#降雨#登陸#台東#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1051

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