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葵颱風暴風圈逐擴大!今起大雨炸四天 強風豪雨區曝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2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2 10:47
預計明天(3)到週二(5)都是海葵颱風的影響階段。(圖/國家災防中心)
預計明天(3)到週二(5)都是海葵颱風的影響階段。(圖/國家災防中心)

中颱風海葵逐步進逼,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預測,海葵暴風圈「未來有逐漸擴大趨勢」,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150公里可能會擴大到180公里。也提醒,海葵暴風圈預計今(2)日晚間接觸台灣東部近海,各地要嚴防強風豪雨。也預計明天(3)到週二(5)都是海葵颱風的影響階段。


海葵暴風圈「未來有逐漸擴大趨勢」。(圖/國家災防中心)

中颱海葵目前在鵝鑾鼻的東方約 570 公里之海面上,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150公里。目前海葵颱風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進行。根據國家災防中心預測,今日是海葵颱風的接近階段,海葵暴風圈晚間接觸台灣東部近海,今日降雨區域為台北、新北、宜蘭、花蓮,今起大雨下四天,各地要嚴防豪雨。

 

明天(3)到週二(5)是颱風的影響階段,颱風中心恐登陸,暴風圈籠罩,降雨區域為東部、中部及南部山區。9月6日以後,雖然颱風漸漸遠離,但南部以及中南部山區仍在強降雨的範圍內。


海葵暴風圈「未來有逐漸擴大趨勢」。(圖/國家災防中心)

國家災防中心也預估,隨著海葵接近,各地須嚴防強風,包括東部、東北部、中部山區、北部以及西南沿海、恆春半島及離島,都有可能刮起七到十級強風。

 

《TVBS新聞網》9/1-9/3連續3天,每天16:00~22:00,都有颱風特別報導,跟主播互動分享各地風雨狀況。陪您掌握海葵颱風最新動態,敬請鎖定。
直播連結:https://news.tvbs.com.tw/live/news4live/34664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葵#颱風#中颱#影響#降雨#時程#颱風假#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3

0.0842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