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葵變壯!籠罩近全台路徑變化莫測 最新登陸點曝

記者 王皓宇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22:52

台灣氣象局發布警告,預測海葵颱風可能登陸宜蘭和花蓮地區,但路徑尚不確定。根據日本氣象廳的預測,海葵可能滯留在台灣海峽的「鞍型場」1到2天,並且在中後期的路徑變數增多,因此呼籲民眾保持警惕。

圖/TVBS

 
清潔隊員在低窪區域進行清淤工作,以預防淹水。北市信義區清潔隊長陳浩彰表示,已經列管了容易積水的171個地點,並加強巡檢和清疏工作。

海葵颱風的路徑對台灣北部和東北部地區造成主要影響,預計暴風圈將於2至3日內影響陸地。根據氣象數據分析師伍楚穎的說法,颱風的強度和路徑將取決於太平洋高壓的變化,她補充「七級暴風圈的大小,就是半徑150公里,順著路徑過來就會覆蓋台灣北部甚至中部的大部分的地區,會為這些地區帶來七級以上的陣風,如果走偏北的路線,在中央山脈的情況之下,因為像花蓮台東就會在它的背風側,因為颱風的風是逆時針這樣轉的,中央山脈會讓東南部這一側都會在背風面,它們受的影響就會比較少,同樣來說就是在迎風面在西部沿海這邊就會受風比較大。」

圖/TVBS

台灣颱風論壇執行長陳柏宏指出,海葵颱風有望在高海水熱焓量的區域強化,「目前海葵颱風它準備會進入高海水熱焓量的區域,所以它未來強度會有較明顯的增強,還在剛開始形成的時候,它所處的垂直風切比較強,所以導致它的雲系都比較散亂,它現在已經慢慢擺脫強風切的區域,所以它的強度就會慢慢的增強。」陳柏宏認為,不同氣象模型對海葵颱風的路徑預測不一,存在不確定性。
 

圖/TVBS

海葵颱風是否成為西北颱,後續動向仍需根據登陸位置和中央山脈的互動來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葵#颱風#台灣#路徑#南修#登陸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87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