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蛋吵不停!諷徐巧芯「逐顆工程師」 高嘉瑜:全打破檢查?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0:38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宣稱超思公司進口的巴西雞蛋恐引發再生性不良貧血和致癌,稱政府「謀財又害命」,引發論戰。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日表示,徐巧芯以其中1批已經全數遭銷毀的問題雞蛋指控市面上所有進口雞蛋都有致癌風險,根本危言聳聽;進口雞蛋實際上根本不可能逐顆檢查,試問徐巧芯8000萬顆雞蛋逐顆打破檢查,如果全部都沒有問題,哪個民眾會買打破的雞蛋?還是徐巧芯身為「逐顆工程師」有自己獨到的解決方法?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TVBS)

 
對於徐巧芯稱巴西進口雞蛋恐引發再生性不良貧血或致癌等,高嘉瑜表示,徐巧芯對新聞媒體散佈不實消息,無端抹黑巴西進口雞蛋含有氟甲磺氯黴素等物質且有可能流入市面,造成民眾對市場上雞蛋安全產生恐慌一事,她必須在此嚴正地譴責這種不惜一切代價以不實訊息恐嚇民眾、打擊民眾對我國進出口及農業的信賴,只為圖自己政治私利的行為。

高嘉瑜指出,針對徐巧芯的不實指控,食藥署澄清,氟甲磺氯黴素在國內是牛、豬、肉雞等食用牲畜常用且可被生物代謝的合法抗生素藥物,但因蛋雞需要每天下蛋因此在國內不能用在蛋雞身上;副署長林金富也指稱,這次驗出的氟甲磺氯黴素及氟甲磺氯黴素胺「不具致癌性」。

高嘉瑜表示,從巴西進口的75批雞蛋每批都需要經過抽檢合格才能入關,其中僅「1批」驗出甲磺氯黴素等物質,且「已整批退貨銷毀」,根本不可能流入市面;徐巧芯以其中1批已經全數遭銷毀的問題雞蛋指控市面上所有進口雞蛋都有致癌風險,根本危言聳聽。

 
高嘉瑜提到,徐巧芯於臉書文中質疑,「進口了8000多萬顆的雞蛋,會不會有沒有抽驗到但是有殘留的?」但實際上根本不可能逐顆檢查。試問徐巧芯8000萬顆雞蛋逐顆打破檢查,如果全部都沒有問題,哪個民眾會買打破的雞蛋?還是徐巧芯身為「逐顆工程師」有自己獨到的解決方法?

高嘉瑜強調,從國內雞蛋產能不足時強攻蛋荒議題要求政府出手抑制蛋價,到提出進口雞蛋解決蛋荒時恐嚇民眾「遠水救不了近火」、「不顧蛋農生計」,再到成功抑制蛋價後開始造謠進口雞蛋有致癌風險,國民黨不僅始終沒有提出具體且可以被執行的解決方案,就連前後論述都自相矛盾、毫無邏輯可言,如果這樣不是「為反而反」、「圖謀私利」的話,什麼的行為才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高嘉瑜#徐巧芯#進口蛋#巴西#超思#逐顆工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685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