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質疑進口蛋圖利 綠委大嘆:以後誰還敢來幫助台灣?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3:10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為解決國內蛋荒,農業部從今年3月啟動雞蛋短期專案進口,不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日卻點名農業部長陳吉仲說明圖利問題,還稱官員厚顏無恥,引發論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今(4)日表示,柯文哲所稱進口雞蛋補貼高達32元是特例,這樣的發言抹煞了農業部與第一線人員為穩定蛋價的努力,請不要為了轉移大眾對民眾黨染黑的焦點,就胡亂發言;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也說,今天願意跳出來幫助國家解決危難之急的人,都要被冠上發國難財這樣的帽子,以後誰還敢來幫助台灣?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政府為解蛋荒啟動專案進口,不過柯文哲卻認為補貼進口蛋價是圖利,並稱政府失能導致市場失衡,再用大撒幣來平衡價格,點名陳吉仲說明。陳世凱對此表示,柯文哲所說是昧於事實的指控。進口雞蛋補貼高達32元,是今年3月為了緊急解決國內雞蛋產量不足的問題,所以採取成本較高的空運方式,這是特例,並非常態。事實上,進口雞蛋補貼平均一顆3.8元,不是32元。

陳世凱說,所有進口雞蛋都有嚴格把關機制和需求評估,同時建立國內滾動安全儲量,確保糧食安全。國產雞蛋更深受國人喜愛,完全沒有滯銷問題,當國內雞蛋產量充足時,進口雞蛋就會調度去加工, 不會因為進口蛋而造成本土雞蛋滯銷。

陳世凱提到,全球都面臨禽流感的嚴峻挑戰,許多國家都有因禽流感而大規模撲殺雞隻的情況,這是全世界的共通問題,並不是只有台灣才缺蛋。政府努力平穩蛋價,積極防控禽流感,避免黑市炒作,但柯文哲的發言抹煞了農業部與第一線人員的努力,請不要為了轉移大眾對民眾黨染黑的焦點,就胡亂發言。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圖/林靜儀辦公室提供)

談到進口雞蛋問題,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也說,緊急進口是要避免國內蛋價哄漲和囤積圖利,至於政府的經費是吸收價差、關稅,避免進口蛋比國產更貴,無法平抑蛋價,不是補助業者,「有些人以為要進口那麼多蛋的廠商一定是有很大廠房的大公司,貿易商很多時候是進出口或是各國之間轉單調貨,不是自己買來放在廠房自己慢慢賣;況且蛋這種多放一天就少賣一天的生鮮產品,又是政府拜託大家幫忙調貨的,基本上出海關前就已經跟貨運系統和後續廠商都傳好在等了 」。

洪申翰也說,藍白猛攻超思公司進口雞蛋,但今天願意跳出來幫助國家解決危難之急的人,都要被冠上發國難財這樣的帽子,以後誰還敢來幫助台灣?這是這起藍白共同污衊、扭曲事件裡面最荒謬的地方,這都是讓未來台灣在面對各種困難的時候,置台灣於險境,甚至接下來還會引起很多過去可能有買過進口雞蛋的人,覺得自己的生命安全是不是遭受到威脅,民進黨要最嚴厲的予以駁斥跟反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陳世凱#洪申翰#林靜儀#柯文哲#雞蛋#2024總統大選#進口#民進黨#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69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