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綠估賴清德保底600萬票 回防中北部拆彈「厭綠情緒」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6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6 14:00
賴清德26日赴台中輔選。(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26日赴台中輔選。(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以副總統身分出訪過境美國返台後,再度拉大民調領先差距,賴陣營則開始密集安排與立委參選人合體,並將在9月5日起系統性地拋出「國家希望工程」政見。據了解,黨內目前推算,賴清德應能在明年獲得至少600萬張選票,有很高機率勝選,現在除拉抬立委新人、拜會跨黨派人士外,也力守近年中、北部的支持基礎,壓縮在野陣營操作「厭綠情緒」的空間,在距離總統大選僅剩4個多月的時間,盼總統、立委選舉有共伴效應拉抬。

賴清德將於下月起系統性地提出具體政見。(圖/民進黨提供)

 
自出訪巴拉圭過境美國回台後,賴清德在多份民調中已突破、接近4成,領先對手差距擴大。綠營內參民調也顯示,賴清德的成長趨勢與媒體民調大致相符,在推算投票率及中間選民支持狀況後認為,賴清德應可拿下大約600萬張、45%左右的選票,在今年「正三腳督」的選舉中,與2012年蔡英文「近乎一對一」惜敗的票數差不多,有很大機率可以勝選。

不過「正三腳督」選舉相較「一對一」選舉瞬息萬變,即便綠營內部因為近來民調氣勢大振,但仍是戒慎恐懼迎向下一階段的選舉。黨內高層表示,「現在不能說賴清德已經拉到安全距離,還是要繼續拉大,也藉此拉抬立委選舉」,所以賴清德近來已陸續到立委選區合體區域立委參選人,一連串規劃已經排到10月中旬起,屆時立委競總陸續成立,賴清德也盼盡量都能出席,讓總統、立委選舉發生共伴效應,互相拉抬。

此外,賴陣營目前除希望能優先配合資源、經驗都不足的新人安排行程,也站在領先者未來要執政的角度,拉抬合作的參選人,並與跨黨派的人士請益會談,期盼能夠激起新的選戰熱情,日前賴赴大安區與社民黨立委參選人苗博雅、前北市議長陳錦祥同台就是一例。 

 
賴清德日前與陳錦祥、苗博雅合體。(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黨內人士也提到,在南部選情相對穩定的情況下,近來賴清德行程集中在中、北部,已赴台北、台中、基隆等地輔選立委,力守蔡英文執政後奠基的中、北部都會區總統選票基礎,也盼享有更多媒體關注度及輿論話語權,壓縮在野陣營操作「厭綠情緒」的空間,「柯、侯根據地都在北部,若此次綠營在北部守成,不需『南票北補』,當然最樂見」。 

此外,賴清德也將於9月5日起陸續舉辦多場「國家希望工程」政見發表會,會從大格局到小細節都完整提出主張,訴求他是最熟國政的參選人,屆時相關政見也會在各地輔選時加入論述,預料人民能夠更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立委選舉#台北市#基隆市#台中市#民調#得票#支持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727

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