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邱毅稱賴清德靠蛋荒籌經費 民進黨駁斥轟:躲在中國的造謠仔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4:45
前立委邱毅。(圖/TVBS)
前立委邱毅。(圖/TVBS)

前立委邱毅熱衷評論時事,近來針對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多所抨擊,引發討論。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4)日表示,邱毅捏造「利用蛋荒籌措選舉經費」、「巴西大商家趕往巴拉圭新任總統就職典禮面見賴清德匯報此事」等不實謠言攻擊賴清德,明顯觸犯刑法加重誹謗罪,顯然就是配合中國介入大選,民進黨已請大選律師團協助彙整相關犯罪證據,必要時進行法律行動,也請民眾切勿散發或轉傳假消息。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圖/黃宣尹攝)

 
熱衷評論時事的邱毅近來稱「利用蛋荒替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籌募選舉經費」、「賴清德出席巴拉圭新任總統就職典禮時,這位巴西的大商家也趕到巴拉圭,面見賴清德,當面匯報此事」等語,引發討論。張志豪表示,邱毅惡意編造不實謠言,抹黑賴清德,民進黨強烈譴責,相關不實言論明顯觸犯刑法加重誹謗罪,也已請大選律師團協助彙整相關犯罪證據,必要時進行法律行動,也請民眾切勿散發或轉傳假消息。

張志豪指出,邱毅造謠抹黑可說是罄竹難書,尤其經法院認證敗訴案例不勝枚舉,2010年連勝文槍擊案,邱毅在節目公然聲稱「蔡英文放任支持者槍殺連勝文」,後遭民進黨提告在法院當庭認錯換取無罪;2011年抹黑宇昌案是蔡英文圖利、貪汙、濫權,事實上查無不法,重傷蔡英文總統選情及台灣生技業;2014年邱毅在節目中指稱時任高雄市長陳菊發放八一氣爆災難救助金時,「先發綠、後發藍」,高雄市府不滿提告要求邱毅登報道歉,經高雄地院判決高市府勝訴並要求邱毅登四大報刊登半版道歉啟事一日。

2015年與時任台北市議員林瑞圖兩人,被控在政論節目誹謗陳菊胞弟陳武進「操控南部地區公共工程招標事宜」等情事,陳武進認為名譽受損求償,高雄地院判決邱、林各賠償20萬元;2017年在電視上指鄭姓女子是浩鼎公司鄭姓大股東胞姊、影射她炒股,但鄭女與這名大股東沒關係,邱毅挨告,台北地院依誹謗罪判邱毅3月徒刑。

 
張志豪表示,邱毅及國民黨特定人士一再造謠抹黑,尤其邱毅就是「躲在中國的造謠仔」,毫無公信力,這次還用不實謠言惡意攻擊賴清德,顯然就是配合中國介入大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民進黨#2024總統大選#邱毅#雞蛋#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1884

0.3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