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雞蛋獲上億補助 藍委爆「一人公司」出資1千竟可做6億生意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2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2 14:04
國民黨團今日舉行「一人公司進口8814萬顆蛋!誰在發國難財?」記者會,黨團總召曾銘宗、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立委林為洲出席。(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今日舉行「一人公司進口8814萬顆蛋!誰在發國難財?」記者會,黨團總召曾銘宗、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立委林為洲出席。(圖/國民黨團提供)

農業部前身農委會在今年初,為解「蛋荒」砸下5.7億元補貼進口蛋,其中高雄岡山一家資本額僅50萬元的一人公司「超思」,卻能大量自巴西專案進口8814萬顆雞蛋,佔總進口量超過6成,拿上億元的補助。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今(2)日舉行記者會,質疑此案是「高登生醫」進口快篩試劑的翻版,不僅超思董事僅一人,且只有出資1000元,卻能從最遙遠的巴西進口8千多萬顆雞蛋,這到底是綠營哪位有力人士的人頭公司,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出來向國人說清楚。

國民黨團今日舉行「一人公司進口8814萬顆蛋!誰在發國難財?」記者會,黨團總召曾銘宗、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立委林為洲出席。曾銘宗指出,超思有限公司去年9月才成立,資本額50萬元,負責人秦語喬,根據經濟部商業司工商登記,董事也是秦語喬,出資僅1000元。要從巴西進口8814萬顆雞蛋,就算是進口一顆1元,就要8814萬元;如果是每顆2元,就要1億7600萬元,請問僅有資本50萬元的超思,錢從哪裡來?誰幫忙墊付?

 

曾銘宗表示,在11家進口雞蛋進口商中,超思進口數占總數六成,蔡英文總統在2016年上任後成立台農發和台農投資,號稱是「農業國家隊」,但真正要緊急進口雞蛋時,農業國家隊在哪裡?竟然由資本額50萬元的超思進口。他進一步追問,3到7月進口這麼多的雞蛋,政府補貼金額5.59億元,這些錢補貼給誰?有沒有圖利特定對象?他認為,超思是人頭公司,秦語喬是人頭,「是綠營哪位人士的人頭公司?獲利多少?政府補貼1億7000萬元,錢到哪裡去了?」他直言農業部長陳吉仲已經沒有資格出面說明,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出來向國人講清楚。

林為洲表示,這次雞蛋專案進口由農業部透過中央畜產會遴選廠商,而30%的雞蛋進口關稅則為農業部出資,最後不含關稅,平均一顆進口雞蛋價格為5.59元,若加上關稅成本可能增加1至2元,所以農業部進口雞蛋成本平均約一顆7元,再以平均一顆4.7元賣給盤商,換句話說,每賣一顆蛋,農業部就虧損近3元。

超思公司成立與進口雞蛋時序。(圖/國民黨團提供)

 
林為洲進一步指出,超思在2022年9月5日核准成立,2023年2月24日申請停業,3月2日申請復業,3月10日參加經濟部國貿局對進口商召開雞蛋專案進口說明會,3月14日參加農業部召開雞蛋專案進口說明會,提出四要件;之後同意超思進口8,814萬顆巴西雞蛋。他強烈質疑,從超思有限公司成立到進口雞蛋的時序來看,是有計畫針對進口雞蛋而設立的公司,超思從中獲利多少?外界不得而知。

林為洲直言,一家才復業且資本額僅50萬元的公司,能夠吃下6億多元的生意,宛如小吃店賣快篩試劑的翻版,難道農業部沒有圖利特定廠商之嫌?他要求農業部公開遴選過程,攤在陽光下由全民檢視。

超思公司與台農發、台農投資等進口雞蛋比較。(圖/國民黨團提供)

李德維也表示,台農發2016年成立,是政府大力輔導來發展農業的單位,資本額10億元,從泰國跟菲律賓進口3144萬顆雞蛋,而政府依據《畜牧法》設置的中央畜產會在2000年時成立,從美國、土耳其及馬來西亞進口共1643萬顆雞蛋,至於2018年成立的台農發,資本額2.5億元,則從巴西跟菲律賓進口44萬顆雞蛋。他痛批政府投資單位抵不過其他公司,效率也太差了吧?希望農業部不要急著提告,先好好講清楚,農業部自己的單位台農發跟台農投資,在台灣有難時,比起去年成立的超思,你們做了什麼?

另針對參與此次雞蛋專案進口的11家廠商,各自進口雞蛋數量,李德維指出,台農投資44萬顆、羽禾進口594萬顆、超思8814萬顆、台農發3144萬顆、中央畜產會1643萬顆,雞蛋來源從菲律賓、泰國到巴西,但總計11家廠商中,唯獨超思受委託進口的數量最多,難道不是高登翻版嗎? 不知道農業部哪裡來的底氣,可以把這麼重要的事情交給這樣的公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超思#雞蛋#進口#人頭公司#一千元#巴西#國民黨團#陳吉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1063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