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6歲妻登革熱重症病危 夫控「雜草不除」孳生病媒蚊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13:41

住在台南市安南區一名26歲的方小姐,罹患登革熱,病危住進加護病房,她的先生控訴,已經向管委會反應多次,要清除社區附近的雜草,但卻遲遲沒人來處理,放任病媒蚊孳生,因此妻子感染登革熱,不是天災而是人禍。

圖/TVBS

 
當事人 蘇先生:「在加護病房一開始是插管 呼吸器,目前心肝脾肺腎,部分器官衰竭,昨天醫生跟我說,已經有3個器官不能用了。」

心愛的太太罹患登革熱,病重住進加護病房,插管治療,病況急轉直下,當事人怒控,這是人禍,並非天災。

當事人 蘇先生:「我是從8/12跟他告知,割草廠商的電話,結果也都沒有處理,你今天如果提早通知的話,疫情就不會蔓延。」

 
登革熱的重災區台南,重症病患累計35人,住在安南區26歲的方小姐,是其中一位,他的先生控訴,就是因為社區雜草叢生,住戶從1個多月前就反應過,但里長和管委會互踢皮球,遲遲沒清除,才導致疫情擴散,本就患有疾病的太太染疫,如今病情嚴重惡化。

圖/TVBS

 當事人 蘇先生:「今天如果里長沒有能力,管委會沒有能力的話,里長第一時間要通報相關單位 往上呈報。」

住戶多次向管委會反映,但工程發包超過10萬,管委會必須召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作業麻煩,也推託不願處理,社區淪為破口,住戶只能人人自危。

 當事里長 林思萍:「我們更覺得管委會可不可以,至少你要做給人家看,讓我們覺得這個管委會是有所作為。」

 安南區長 魏文貴:「土地屬於所有權人一共1千8百多人,是屬於他們私有的財產,(我們會依法)來要求管委會限期改善。」

圖/TVBS

回到國宅社區,空地仍滿是雜草,用手撥一撥,飛出好幾隻蚊蟲,問題反應多次,仍舊得不到解決。市府再不出手,是要如何控制登革熱疫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登革熱#重症#病媒蚊#病危#雜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79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