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痛到骨子裡!「這病」得過就不敢再得 羅一鈞南下親揭防疫重點

編輯 丁彥伶 /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14:52
羅一鈞親赴雲林古坑,宣導防疫。(圖/翻攝自疾管署)
羅一鈞親赴雲林古坑,宣導防疫。(圖/翻攝自疾管署)

雲林縣古坑鄉登革熱疫情大爆發,有網友發文「全村淪陷」,疾病管制署請來有「國民女婿」之稱的副署長羅一鈞親自下鄉說明防蚊。他自曝20年前還是台大醫師見習時,曾在古坑衛生所實習2個禮拜,因此對古坑很有情感。他呼籲鄉民共同防疫,只要控制下來,就可以回到正常生活了!

本土登革熱疫情加劇,呼籲鄉民共同防疫。(圖/TVBS資料畫面)

 
雲林古坑疫情蔓延 羅一鈞二度親訪宣導防疫

羅一鈞在這次疫情已經是第二度下古坑鄉,這次有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和古坑鄉鄉長林慧如陪同,向居民說明防疫的重點。他指出,因為古坑居民多數為65歲以上「老大人(年長者)」,所以染疫後症狀常常是重症,可以在成大斗六分院或是台大雲林分院看到住院的老人家。

登革熱「痛到骨頭裡」千萬別染疫

 
登革熱染病後會感到骨頭劇烈疼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羅一鈞強調,得到登革熱大家都會說「很痛很痛」,因為登革熱特殊症狀就是骨頭痛,很多人都形容染病後「痛到骨頭裡,得過就不想再得」,所以大家更要積極配合防蚊。

登革熱病媒蚊的特色是「哪裡有水就往哪裡生」,羅一鈞說,古坑除了咖啡,另一個特產是竹筍,筍農採筍時一刀切下去,竹子有洞一旦積水,蚊子產卵一孵化就是數百隻,他提醒居民要配合防蚊。

羅一鈞再度到古坑,是為了雲林縣古坑鄉辦理「登革熱防治及孳清種子教育訓練」,代表中央來感謝所有防疫人員辛勞。他也提到上次古坑鄉長帶他去喝好喝的古坑咖啡和好吃的茶點,但疫情爆發可能影響來喝咖啡的遊客旅遊意願,也影響竹筍收成,呼籲大家配合防疫!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原文請見:這病「痛到骨頭裡」得過就不敢再得!「國民女婿」羅一鈞赴古坑親揭防蚊重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革熱#羅一鈞#古坑鄉#雲林縣#骨頭痛#防蚊#防疫#病媒蚊#竹子#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92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