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單20年竟得菜花!她「上廁所1方式」引議 網驚:更髒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12:57
網友表示朋友母單20年也沒有不正當性行為,卻確診菜花。(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表示朋友母單20年也沒有不正當性行為,卻確診菜花。(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若有「不安全性行為」及「多重性伴侶」將可能導致性病!日前有一名網友在Dcard表示,自己的朋友沒有不正當性行為、單身20多年,上廁所還會墊衛生紙,小心翼翼沒想到竟確診「菜花」,讓她相當訝異,表示朋友很難過也不知道怎麼安慰。許多網友認為該名女子「上廁所的行為」可能是問題點,直呼「更髒」。
 

原PO表示朋友上廁所很小心,不過卻被網友認為此行為可能更髒。(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以「身邊有朋友得了菜花」為題,表示自己的朋友很愛乾淨,外出上廁所時也會墊衛生紙、若沒有甚至會坐到手上上廁所。她也強調朋友20年來沒有交過男朋友、更沒有不正當的性行為,到婦產科檢查卻確診「菜花」,讓她相當訝異、尋求安慰朋友的方法。不少網友留言「墊衛生紙沒有消毒不也是直接接觸到,坐手上也一樣在擦拭的時候不也碰得到。這兩個都很髒欸」、「用手墊著感覺很髒欸,完全不敢這樣做」、「這到底是什麼奇怪的習慣。誰會坐在手上上廁所」,認為該名女子上廁所的方式不完全正確。
 
另外也有網友認為,「菜花就是一種親密接觸傳染性的病毒感染,在普通環境中存活時間不長。其實上廁所真的很難得到,因為要直接接觸」、「之前看過一篇婦科醫師的文章大意如下:除非上一個人在用馬桶時把有感染的私處貼在座墊上抹來抹去,然後下一個人又立刻坐上去同樣把私處貼在同一位置抹來抹去才有機會透過馬桶座墊被傳染。正常情況下病毒不會從大腿自己爬進私處的。」。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針對9到14歲女性接種HPV疫苗較具效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男性泌尿研究博士許藍方曾表示,感染性病主要是經由「不安全性行為」、「多重性伴侶」導致,途徑為接觸體液、血液、分泌物、精液等傳染,不過病毒需很大量才有可能感染。她也表示,坐馬桶、游泳池的公共場所應該不太可能感染性病。許藍方強調,性行為應全程戴保險套,包括前戲、中戲及後戲,才能避免感染性病。如果有發現自身生殖器及排尿有異狀,第一時間須儘快就醫。
 

根據衛福部說明,人類乳突病毒(HPV)是一種DNA病毒,會感染人體的表皮與黏膜組織。總共有兩百多型,其中HPV第6、11型是最常見的低危險人類乳突病毒,感染可能會引起生殖器疣(俗稱菜花),致癌機率相對小。目前沒有特定藥物可以治療HPV感染,不過世界衛生組織建議針對9到14歲女性接種HPV疫苗較具效益,該疫苗對於「性行為尚未活躍」或「未受到HPV感染者」最有效,但有性行為經驗者仍可接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性病#菜花#不正當性行為#多重性伴侶#母單20年#上廁所#感染途徑#HPV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756

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