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鮮肉長期約跑染病!醫曝慘況:手掌長紅斑、下面破皮流膿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4:52
一位年輕的男生有約炮的習慣,因下體不適到醫院檢查,竟是感染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位年輕的男生有約炮的習慣,因下體不適到醫院檢查,竟是感染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位年輕的男生有約炮的習慣,近幾日發現GG破皮還流出液體,於是到泌尿科做了性病檢查,竟是感染梅毒。

泌尿科醫師顧芳瑜在臉書粉專《鳥科學先生-泌尿科顧芳瑜醫師》分享案例時指出,這位年輕男病患表示他的雞雞破皮兩三天了,還流了一些液體,經醫師檢查後發現有好幾個潰瘍傷口,壓半天都不會痛,於是問他要不要把所有性病檢查都做一做,弟弟很乾脆的說「全做」,並且也承認有「約跑的朋友」。

 

隔天檢測結果出來竟是梅毒呈「陽性」,回診時醫師驚見男生的手掌出現了大大小小的紅斑,男生表示是前幾天看完診之後出現的。所幸其他性病檢測結果是陰性,但醫師還是建議他的炮友也要一起治療,否則會造成交互感染。

醫師驚見男生的手掌出現了大大小小的紅斑。(圖/顧芳瑜醫師提供)

因此顧芳瑜呼籲民眾務必要確保安全性行為,保護措施如下:

 
1. 全程戴保險套。


2. 事前防護藥物:如愛滋病的PrEP療法。

3. 事後防護藥物:愛滋病的PEP療法。

4. HPV疫苗:男女都可以打,需三劑打滿。

顧芳瑜重點提醒,上述藥物跟疫苗只能預防HIV跟
HPV,其他性病只能靠「保險套」防範。


醫生表示性病的預防需要靠「保險套」防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梅毒症狀

在感染梅毒後10天到3個月,通常會在感染部位如生殖器、口腔或肛門出現潰瘍,壓了不會痛、硬硬的紅色或褐色傷口。如果不理他的話會自然消失。
 

在感染梅毒後16個月,可能會出現身體各處,尤其是手掌和腳底的皮疹,但不會感到癢。還可能伴隨其他症狀包括疲勞、發燒、頭痛、喉嚨痛、肌肉疼痛、關節疼痛,和淋巴結腫大。

在感染梅毒後數年到數十年,如果遲遲不治療的話,可能引發包括心臟疾病、神經系統,甚至眼睛等的嚴重健康問題。

梅毒治療

至於梅毒的治療方法,主要為抗生素治療。通常以注射青黴素的方式進行。前期的梅毒通常只需要一次注射青黴素就可以了。

後期的梅毒可能需要多次注射治療。但已經因為梅毒引起的身體損害是不可逆的。
 

梅毒預防

與任何性傳播疾病一樣,預防梅毒的最佳方式是進行安全的性行為,並定期進行性病檢查。如果你懷疑自己可能有梅毒,應儘快尋求醫療幫助。

本文經 顧芳瑜醫師 臉書粉專《鳥科學先生-泌尿科顧芳瑜醫師》授權報導

延伸閱讀
夏日抗老吃山竹!抗氧化力比胡蘿蔔高85倍
男子中COVID連「蛋蛋也確診」? 泌尿科醫師:雖有好轉但未能確認長期影響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IFE生活網

#梅毒#性病#醫師#安全措施#保險套#感染#紅斑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801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