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燒烤+1生食!嫩妹驚罹「東方美女病」 半癱送醫險喪命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6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6 11:40
大陸一名女子吃完燒烤和生魚片後,竟罹患罕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微博)
大陸一名女子吃完燒烤和生魚片後,竟罹患罕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微博)

炎炎夏日,來頓燒烤大口吃肉,或是品嚐鮮嫩的生魚片,光想就口水直流,暑氣全消,不過當心可能病從口入。大陸一名年輕女子,近日和朋友聚餐,吃完燒烤、生魚片隔天,突然意識模糊且身體右側偏癱,家人嚇到連忙帶她就醫,經檢查確認罹患名為「東方美女病」的罕見疾病,嚴重恐有生命危險,所幸及時透過手術治療,已慢慢恢復健康。

生魚片受到許多人喜愛,但食用份量要小心拿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CP值攻頂!貴族世家不只嗑牛排 烤蚵任吃還可煮火鍋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這名女子住在廣東惠州,吃了一頓燒烤跟生魚片後,第2天起床出現意識模糊、半邊癱軟的症狀,全身無力,話也說不清楚。醫院初步評估,女子的情況符合腦中風,進一步檢查她是得了俗稱「東方美女病」的高安氏動脈炎(又稱多發性大動脈炎),為一種罕見的慢性大血管發炎。

女子出現意識模糊、半癱的症狀。(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台東必訪6景點!台版「蘇美島、天空之鏡」 2女神也愛去
 

惠州市第三人民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顏津津指出,「東方美女病」好發於30歲以下東亞女性,目前病因不詳,「一般考慮跟感染後誘發免疫調節,免疫反應異常,累積到大動脈血管炎造成的。」為預防罹病,他進一步提醒,盡量不要熬夜,因為當免疫低下,又吃了生冷未煮熟的食物,就容易誘發感染,尤其是顱內感染,極其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燒烤#生魚片#東方美女病#高安氏動脈炎#多發性大動脈炎#意識模糊#半癱#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93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