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次確診後現耳鳴後遺症 國中師雙耳「嘰嘰叫」難入眠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3:58
一名男子二次確診後出現耳鳴後遺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男子二次確診後出現耳鳴後遺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中市1名男老師在2次確診COVID-19後,出現雙側耳鳴引發失眠、焦慮,台中市澄清醫院今天表示,研判是因病毒侵犯內耳毛細胞導致耳鳴,經藥物搭配微電流刺激療法後才緩解。

台中市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耳鼻喉科醫師郭哲宏表示,這名40歲的國中男老師,在第2次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康復後,原本身體都沒有什麼後遺症,沒想到1個多月後,雙耳突然聽到如蟬鳴的嘰嘰聲。

 

郭哲宏指出,患者感到夜深人靜後更為明顯,「吵」到無法睡眠,更焦慮天亮後還要到學校教課,即使到校上課也心神不寧無法專心,恐慌得連呼吸都有點困難,如此一再循環致痛苦不堪,才到耳鼻喉科求診。

經純音聽力檢查和耳壓檢查,郭哲宏表示,發現患者的耳神經沒有明顯異常,再做耳聲傳射檢查卻出現異常,經詳細診斷,推測患者的內耳毛細胞受到病毒的影響,才導致雙側耳鳴。進一步追蹤病毒的來源,病患才說出曾經確診2次,因此合理懷疑患者的耳鳴,極有可能是確診後遺症,病毒侵犯到內耳毛細胞。

對於耳鳴病例,郭哲宏說,除了給藥物治療外,並建議患者做「微電流刺激療法」,將感應夾夾在雙側耳垂,以極低的微安培安全電流量,刺激大腦促使分泌相關激素和神經傳導物,來緩和耳鳴現象。經2週6次的治療,患者已幾乎「聽」不到蟬鳴的聲音,睡得好自然就不再焦慮恐慌,安心為學生上課。
 

郭哲宏提醒,確診COVID-19會讓病人有嗅覺、味覺失調,也會有一些長新冠後遺症如疲倦、頭痛、失眠等,這名2次確診患者的雙側耳鳴症狀,極可能也是長新冠的一種症狀,值得民眾提高警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確診#耳鳴#失眠#新冠肺炎#病毒#後遺症#新冠後遺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65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