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堆人不知!睡覺常見1習慣 恐增「糖尿病」風險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05:15
有研究發現睡覺這習慣和糖尿病息息相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研究發現睡覺這習慣和糖尿病息息相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平時睡覺的這習慣竟和糖尿病有關聯!研究發現,讓一群年輕人在臥室睡覺,發現1舉動,會讓隔天飯後血糖數值偏高,顯示已產生胰島素阻抗,將增加日後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研究顯示開燈睡覺會增加罹患糖尿病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復健科名醫、內湖恆新復健科院長王思恒在「一分鐘健身教室」粉絲專頁上分享這項研究實驗,讓20名年輕人輪流在漆黑及明亮的臥室中睡覺;亮度約是4顆60瓦鎢絲吸頂燈,大約比樓梯間亮一些。學者發現「開燈睡覺」使受試者隔日服用葡萄糖後的血糖數值偏高,這代表他們產生了胰島素阻抗。
 
王思恒強調改善睡眠品質得確保臥室黑暗涼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學者指出,明亮環境更使受試者的深層睡眠縮短、睡眠時的心跳升高,推測夜間光線造成交感神經活性升高(興奮、緊張狀態),改變了睡眠結構,進而影響身體代謝葡萄糖的能力。
 
王思恒強調,開燈睡覺會傷害代謝健康,改善睡眠品質從確保臥室黑暗涼爽下手,不只提振白天精神,更能保護代謝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糖尿病#學者#睡覺#開燈#王思恒#睡眠#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997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