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天8瓶可樂!陸男不良減肥法暴瘦35kg 就醫昏迷險送命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5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5 18:10
中國大陸一名33歲男子熱愛碳酸飲料,有時甚至一天喝8瓶可樂,結果送醫搶救,還一度昏迷不醒。(圖/翻攝自新浪新聞微博、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一名33歲男子熱愛碳酸飲料,有時甚至一天喝8瓶可樂,結果送醫搶救,還一度昏迷不醒。(圖/翻攝自新浪新聞微博、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炎炎夏日來一杯冰涼的碳酸飲料是人生一大享受,但含糖喝多了仍可能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中國大陸一名33歲男子熱愛碳酸飲料,最多的時候1天要喝掉8瓶可樂,結果3個月過去,男子暴瘦了35公斤,還以為自己找到了減肥的好方法,最後卻緊急送醫、甚至昏迷不醒,差點丟掉性命。雖然搶救後目前沒有迫切的生命危險,但糖尿病卻將伴他終生。
 
陸媒《極目新聞》、《新浪新聞》報導,33歲的陳先生(化名)平時非常愛喝碳酸飲料,每天都要喝好幾瓶,喝最多的時候一天可以喝下8瓶可樂。沒過多久,陳先生甚至驚訝的發現,自己竟然瘦了,讓他心中暗自竊喜,還以為找到了減肥的好方法,「難道喝可樂還可以減肥?」

 

許多碳酸飲料含有大量糖分,喝太多容易導致脂肪堆積、血糖迅速升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然而,這其實是陳先生身體發出的警訊。3個月後,陳先生發現自己的體重暴瘦了35公斤,從「重量級」的105公斤,變成了「標準身材」70公斤。
 
雖然體重下降,看似好像變得比較健康,但陳先生隨後開始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他當時並未特別在意,以為只是吃壞了肚子。但後來他被送進武漢科技大學附屬天佑醫院急診室進行急救,入院後,陳先生更逐漸失去意識、昏迷不醒,經醫生檢查,他被診斷為「糖尿病酮酸中毒昏迷」。
 
 
醫院內分泌科醫師田小芳立刻對陳先生進行補液、胰島素靜脈輸液降糖、糾正電解質不平衡等一系列治療,陳先生的血糖才得到了控制,意識也逐漸清醒,脫離險境。
 
陳先生被診斷為「糖尿病酮酸中毒昏迷」,雖然目前病況穩定,但往後得與糖尿病相伴。(圖/翻攝自頭條新聞微博)

專家提醒,糖尿病酮酸中毒是一種嚴重的糖尿病急性併發症,如治療不及時,可能導致呼吸衰竭,甚至危及生命;糖尿病患者若出現頭暈乏力、噁心嘔吐等症狀,應儘早就醫診治。
 
醫師田小芳指出,長期喝大量奶茶、可樂等飲料會增加肥胖、糖尿病、痛風等患病風險,因為這些飲料中含有大量的糖分,人體攝入過多糖分後,會容易導致脂肪堆積、血糖迅速升高,時間長了,會使得胰島功能下降,極易患肥胖、2型糖尿病及痛風等代謝性疾病。她也提醒大眾,應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延緩糖尿病等代謝疾病的發生、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可樂#碳酸飲料#中國大陸#糖尿病#含糖飲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46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