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油輪傳遭無人機襲擊毀損 克里米亞大橋關閉通路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5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5 16:03
克里米亞大橋連接俄羅斯大陸與克里米亞半島。圖為2022年10月大橋爆炸,事後烏方宣稱襲擊克里米亞大橋,非本文所指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克里米亞大橋連接俄羅斯大陸與克里米亞半島。圖為2022年10月大橋爆炸,事後烏方宣稱襲擊克里米亞大橋,非本文所指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4日指控烏克蘭對諾沃羅西斯克(Novorossiysk)海軍基地發動無人艇襲擊,烏方稱有一艘俄軍的海軍艦艇在烏軍攻擊中嚴重受損;事隔不到一天,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援引俄國任命的官員說法報導,有一艘俄羅斯民間油輪在克里米亞附近的克赤海峽(Kerch Strait)遭到烏克蘭無人機襲擊,發生爆炸,造成油輪受損,有兩艘拖船正在拖曳該油輪,克里米亞大橋(也稱克赤大橋)並因此關閉運輸通路。

網路上流傳黑海港口諾沃羅西斯克4日的爆炸影片,但未經證實。(圖/翻攝自@wartranslated、@visegrad24推特)

 
綜合《CNN》、《路透社》報導,俄羅斯海事官員週六(5日)稍早指出,此次油輪襲擊事件中,一艘經美國批准的俄羅斯油輪,在連接克里米亞大橋附近遭到無人機襲擊而受損;而俄羅斯派駐克里米亞的官員則稱,此次油輪襲擊事件中沒有任何人員受傷,但克里米亞大橋的渡輪運輸通路關閉了幾個小時。
 
報導指出,俄羅斯聯邦海洋與河流運輸局(Rosmorrechflot)在Telegram上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表示,該艘油輪「右舷水線附近的機艙出現一個洞,初步判斷毀損可能是由海上無人機襲擊造成的。」
 

 

 


 
目前烏克蘭官方尚未公開證實任何襲擊行動,不過俄媒、烏媒均報導稱,在克里米亞大橋附近聽到了一系列爆炸聲;一位烏克蘭安全部門的消息人士告訴《BBC》,烏克蘭派出了一架無人機進行任務。克里米亞大橋的運輸通路經短暫關閉,已於5日稍早恢復。
 
 
俄羅斯在黑海港口諾沃羅西斯克(Novorossiysk)的海上救援服務部門表示,已派出2艘拖船,協助拖走這艘受損、無法自行運作的油輪,並證實油輪機艙受到破壞。船上共載有11名船員,全員平安無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克里米亞大橋#油輪#俄烏戰爭#俄烏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784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