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努颱風回頭再襲沖繩!停電3天才修好又壞 居民崩潰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5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5 14:24
卡努颱風過境後的沖繩街道一片狼藉,如今卡努回馬槍再度折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努颱風過境後的沖繩街道一片狼藉,如今卡努回馬槍再度折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努颱風強烈雨勢、暴風侵襲日本沖繩,造成當地大規模停水、停電,沖繩居民好不容易等到颱風離開,沒想到事隔2天,卡努颱風「回馬槍」再撲沖繩,有民眾因為停水、斷電,無法洗澡或煮飯,連廁所都得盡量憋著少上,生活物資也不夠充裕。沖繩部分地區的電力供應昨(4日)才剛恢復,結果隔3小時再度斷電,讓居民十分崩潰,直呼:「求求颱風不要再來了!」
 
根據日本氣象廳資料,卡努颱風目前位於日本奄美群島德之島以西約140公里處,正以緩慢的速度朝東方前進,近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30公尺、瞬間最大風速為每秒45公尺。

 

卡努颱風在沖繩帶來驚人風勢、大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沖繩時報》報導,卡努颱風再次接近沖繩縣,當地停電最嚴重的慶良間諸島本來已經3天無電可用,經過相關人員搶修,好不容易於8月4日早上恢復了部分供電,但事隔數小時,當地再度進入卡努颱風的暴風圈影響範圍,供電又一次中斷。
 
報導指出,渡嘉敷、座間味村兩個村落從8月1日晚上8點就開始停電,直到4日晚間9點,全村還是有將近8成以上的住家停電,冰箱裡的食物全部報廢,手機也無法連上網路。

 
趁著卡努颱風短暫離開的時間,電力公司維修人員趕緊搶修,但至今仍有許多住戶的電力供應中斷。(圖/翻攝自沖繩電力株式會社推特)

此外,沖繩天氣炎熱,但冷氣卻無法正常使用,也讓許多居民擔心家中長者的健康狀況。根據沖繩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沖繩電力株式會社)表示,截至5日上午11時,沖繩仍有超過2萬7千戶家庭停電,因戶外搶修工作有其危險性,只能先採取遠端操作的方式來處理。
 
交通方面,那霸機場、宮古機場在關閉數日後重新恢復班機起降,但今(5日)受卡努颱風影響,許多航班因天候狀況不佳不得不停飛,全日空5日在那霸機場有102個航班停飛、日航也有95個航班停飛,再加上其他航空公司,那霸機場共有367個航班、約5萬乘客受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卡努颱風#日本#沖繩縣#琉球群島#停水#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798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