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河北洪水官方挨批擺爛 災區募款民喊別捐:只會伸手要錢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5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5 10:06
河北涿州是杜蘇芮颱風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圖/翻攝自微博)
河北涿州是杜蘇芮颱風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大陸河北、北京受杜蘇芮颱風影響,驚人雨勢及暴風造成災情,其中河北涿州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連日暴雨導致淹水,許多人被困、斷水斷電,災區慘況的影片也在網上流傳。為了支援防汛救災,河北涿州官方8月3日公布了接受捐款的公告,許多民眾紛紛慷慨解囊,但也有網友提出對監管的質疑,認為捐錢沒問題,但是眾人的愛心款項能否真的送到受災戶手裡?還有人批評,涿州政府在救災時不作為,災後第一次發布公告就是要捐款,呼籲:「捐給民間,別捐給政府!」
 
《新華網》報導,涿州市防汛抗旱指揮部8月3日發布公告,受到杜蘇芮颱風影響,涿州市遭受洪水災害、災情嚴重,使民眾生命財產蒙受重大損失,因此公告了捐款帳戶、物資捐贈專線等。在微博的留言區裡,可以看到許多中國網友貼出匯款截圖,希望能幫助涿州度過難關,但質疑的聲浪也不小,有人表示雖然想捐款,「問題是捐完以後能不能到百姓手裡,怎麼監管,誰來監管?」

 

許多網友紛紛對募款行動提出質疑。(圖/翻攝自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推特)

疫情封控時期獲得大量關注的推特帳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也發文PO出多張網友留言的截圖,只見在捐款帳戶公告下方,有獲得大量點讚的留言表示:「已收到,15個工作日給您答覆,謝謝。」另有自稱是涿州本地人的網友表示:「做為一個涿州人,想說點啥,又不知道說點啥,唉!」
 
在微博相關話題下方,可以看到有人發文質疑涿州政府,因為自從涿州淹水以來,各界物資大量湧入,但是卻仍有涿州居民出面表示自己領不到物資;微博網友「魏小慫慫慫」表示:「物資都飽和了,都沒下放到我們老百姓的手裡,捐款的錢又能不能實際用到我們身上?」、「別讓社會上幫助我們的人寒心,也別再讓涿州人民寒心了。家都沒了,現在我們希望政府出解決辦法,而不是不作為,只知道向外界伸手。」
 

 

 

 
此外,目前已有許多演藝圈明星、藝人宣布捐款消息,包括TFBOYS、時代少年團、黃曉明、趙麗穎等人,再加上企業捐款,讓微博網友無奈嘆:「光企業捐款都幾億了,還有那麼多企業明星捐款捐物,居然還伸手向百姓要錢。」不過大多數網友仍然表示,願意出一分力幫助涿州受災戶;也有人呼籲大眾捐物資而不要捐錢,能更直接幫助到災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河北#北京#涿州#捐款#物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0788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