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型不是絕對! 可怕巨齒鯊滅絕原因可能是大白鯊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2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23:59
科學家對巨齒鯊牙齒進行化學分析,得出驚人發現。( 圖 / Discovery頻道 提供)
科學家對巨齒鯊牙齒進行化學分析,得出驚人發現。( 圖 / Discovery頻道 提供)

電影《巨齒鯊》當中,龐大兇猛的史前巨獸肆虐大銀幕,續集電影在最近推出,而巨齒鯊也在Discovery頻道《鯊魚週》系列節目中登場。體型超過15公尺、重達近60噸的巨齒鯊,乃大白鯊的好幾倍放大版,也是科學家公認、史上最可怕的鯊魚。這個超級掠食者之強大,擁有強健雙顎與巨大利齒,一頭成年巨齒鯊,只要幾口、就能吞食一頭殺人鯨。

雖然一直以來,大家都認為牠們主要獵食鯨魚,然而科學家運用最新科技,對巨齒鯊的牙齒,進行化學分析,發現牠主要食物,是來自食物鏈頂端,極有可能就是大白鯊,但是為什麼至今大白鯊仍存活,而巨齒鯊卻絕種了?

 

實驗證明大白鯊的速度是巨齒鯊的兩倍。( 圖 / Discovery頻道 提供)

為此,研究團隊進行多項實驗,針對兩者的速度、靈敏度、咬合等做比較,再透過電腦動畫團隊協助,模擬這兩個海中掠食者的對決,現在有新證據顯示,巨齒鯊的近親大白鯊,或許就是導致牠們絕種的元兇!

鯊魚化石專家展示巨齒鯊與大白鯊的嘴巴。( 圖 / Discovery頻道 提供)

而美國佛羅里達南部海域,一直有著關於「毒品鯊」的傳聞,當地人表示,曾在海裡或沙灘上,見到被丟棄的毒品包裹,據說是毒梟為了躲避緝毒局的追捕,把大量古柯鹼丟進海裡,導致鯊魚誤食古柯鹼變得暴躁具攻擊性、行動力也受損。
 

科學家發現鯊魚群激烈搶奪仿毒品包裹。( 圖 / Discovery頻道 提供)

為了查明毒品鯊真相,了解毒品對海洋生物的影響,海洋生物學家決定前往探查,他們發現平常不主動攻擊人的雙髻鯊,竟往研究人員暴衝,還有鯊魚原地做出環繞獵物的行為。研究團隊仿照毒品包裹空投入海、自製可促進多巴胺分泌的魚餌,開始進行實驗,希望查明原因。

水行俠傑森摩莫亞現身鯊魚週短片。( 圖 / Discovery頻道 提供)

為了呼籲大眾關注鯊魚保育,Discovery頻道每年透過夏季《鯊魚週》節目,以最新科技、結合科學家與海洋生態學者的驚險實驗,追尋各地鯊魚蹤跡。這次找來水行俠傑森摩莫亞(Jason Momoa)現身鯊魚週短片,致力於海洋保育的傑森摩莫亞,特別向科學家及海洋專家請益,帶領觀眾進一步認識鯊魚。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iscovery#鯊魚#大白鯊#巨齒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35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