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氣亂了!首爾暴雨地鐵停駛 南韓海水升溫、鯊魚現蹤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19:44

走在街頭連撐傘也擋不住,南韓週二晚上再次遭遇暴雨,全國各地傳出零星災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京畿道驪州一名70多歲男性在大雨中被沖走身亡。同樣,釜山也有一名60歲婦人因被水沖走而失蹤。這場雨帶來破紀錄降雨量,不僅南部釜山,北部首爾和仁川一小時內降雨量超過60毫米。

韓聯社TV表示,特別是首爾九老區觀測到一小時72毫米的暴雨,當地發布緊急災難簡訊。而這也是南韓氣象廳,首次針對小範圍發送緊急災難簡訊。首爾地鐵一號線也因雨停駛15分鐘。

啟明大學地球環境科教授說,在南韓夏季降雨中,梅雨雨量通常佔近50到60%,而最近的情況顯示,梅雨過後的降雨更多。南韓梅雨季平均降雨量在350到500毫米之間,但今年濟州山區的降雨,已經超過1000毫米。

 
濟州擺脫陰雨天氣,迎來今年的第一個酷暑警報,一度測量到史上第二高的7月溫度,達攝氏37.3度。韓聯社TV主播指出,梅雨季時,高溫潮濕的空氣越過漢拿山,使天氣變得又熱又乾燥。濟州北部地區成為中心,日夜天氣都十分炎熱。

這種氣候變化也影響到海洋生物活動,南韓東海岸的水溫升高,鯊魚頻繁出沒。南韓自然災難協會本部長說,東海岸的海水溫度比過去高出約攝氏2到3度,相較於其他海域,東海岸的水溫更高。南韓今年至今已經捕獲四隻鯊魚,其中還有超過兩公尺、重達80公斤的大型鯊魚,也有大白鯊也現蹤,讓沿岸漁民和海巡人員倍感緊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鯊魚#暴雨#梅雨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69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