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私販賣禁藥「去痛片」 韓警掃蕩超市逮47華人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23:08

南韓員警偽裝進入仁川一家中國超市,該超市遭檢舉疑似非法販售管制品藥物。警方執行扣押令,將大量白色藥丸用密封袋包裝起來。這些藥丸都是中國的感冒藥,在南韓市場以十倍價格賣給消費者。涉案人士透過中國社群媒體宣傳兜售這些藥物,以每錠20韓元購入,然後以200到500韓元的價格出售。

圖/翻攝自 Twitter @ilikesomeday

 
這款名為「去痛片」的消炎止痛藥,在中國屬於一般感冒藥,但含有南韓禁藥苯巴比妥。該禁藥的副作用,包括戒斷後可能出現情緒不穩、幻覺或精神錯亂。大田警察廳安保搜查隊長指出,南韓將該藥物歸類為醫藥品或麻醉藥。

超市老闆表示不知道這些藥物是禁藥,但警方發現進口時刻意藏匿。因此,警方將47名華裔涉案人士轉交檢察機關。這起案件揭示了南韓藥品濫用的危機,這並非單獨事件。

去年,南韓演員劉亞仁的醫生,非法注射異丙酚被逮捕。南韓出現越來越多亂開處方簽的不道德醫生,去年開出的藥物高達100萬種。自行開處方藥的醫生人數,從2020年的7755人增至8238人。

 
世明大學警察行政學系教授指出,即使只使用一半的藥物,最終還是得全部丟棄,可能會造成浪費。如果醫生自行開處方,就不會有剩下的問題。原本是為了方便醫生,允許他們自行開藥,以避免藥物剩餘浪費,但這卻成為醫管的一大漏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去痛片#走私#禁藥#南韓#中國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0845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