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研究:加州海邊白鯊增多 卻無攻擊現象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15:23

每到夏天美國都會傳出好幾起鯊魚攻擊事件,加州州立大學長灘分校的鯊魚實驗室,最近公布一份報告,他們針對中型白鯊進行為期兩年研究發現,鯊魚在加州海灘出現頻率變高,但攻擊事件沒有增加,無人機鏡頭拍到泳客和大白鯊,在同時同地共處相安無事,這項研究顛覆了大眾觀念。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遭鯊魚襲擊傷者海蒂:「這就像恐怖電影中的場景,到處都是血。」

來自愛荷華州的海蒂,在巴哈馬潛水時遭到鯊魚襲擊,緊急送醫後由於傷勢嚴重,醫生決定將她的腿截肢,保住小命。

遭鯊魚襲擊傷者海蒂:「我甚至沒看到鯊魚靠近我,鯊魚從底下過來,就像一輛卡車撞到我,就像恐怖電影裡的場景,鯊魚襲擊我並抓住了我的腿。」

 
73歲的海蒂是一位經驗豐富的潛水愛好者,事發當時,她剛潛水完爬上船梯,沒想到遇到鯊魚襲擊咬住腿,她冷靜地反擊,試圖讓鯊魚張開下巴,好不容易才從鯊口逃出。

ABC新聞報導:「上個月,15歲的瑪姬德羅茲多夫斯基,在紐澤西州石港衝浪時,被應該是鯊魚的東西咬傷,她的腳和腿縫了六針。」

美國鯊魚襲擊事件層出不窮,但不是每個州都一樣,加州州立大學長灘分校的鯊魚實驗室,最近公布一項新研究報告,大白鯊在加州海岸附近,比之前想像的更為常見。

鯊魚專家斯科摩:「一般來說,鯊魚襲擊是非常不尋常的,在過去幾十年裡,我們看到更多的大白鯊,這意味著保護和管理正在發揮作用。事實是這些鯊魚沒有咬人,我認為非常好,人們不應該害怕牠們。」

也許電影大白鯊當中的鯊魚,真的被誤解了。

鯊魚實驗室主任羅威:「在這個地方,海灘上可能同時多達40隻幼年白鯊出沒。」

聽起來很嚇人,但其實沒那麼可怕,鯊魚實驗室用數千小時的無人機鏡頭證明,大白鯊和人類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相安無事。

 
ABC新聞記者:「所以我們談論的是每年數以千計的偶遇。」

鯊魚實驗室主任羅威:「所以現在基於這點,這些聚合形式,這種情況每天發生很多次,但什麼也沒有發生,沒有人被咬,沒有人受到騷擾。」

ABC新聞記者在去年中途加入鯊魚實驗室的研究團隊,過去兩年,鯊魚實驗室的無人機,捕捉到這些珍貴畫面,大白鯊在毫無防備的泳者,和獨木舟底下游來游去,其中這隻直接衝向無人機。

ABC新聞記者Matt Gutman:「也許幼鯊不太具有攻擊性。」

鯊魚實驗室主任羅威:「我們認為情況就是如此,他們會害怕,這是他們來到海灘的原因。」

 
ABC新聞記者Matt Gutman:「大白鯊,幼鯊都怕我們?」

鯊魚實驗室主任羅威:「是不是很瘋狂,但牠們還不知道自己是一條大白鯊,直到牠們身長超過十英尺才知道。」

假使人類和大白鯊真能和平共處,以後遇到鯊魚該如何應變?

ABC新聞記者Matt Gutman:「既然我們知道鯊魚確實不會以這種方式與人類互動,是時候重新評估這個概念了嗎?」

鯊魚實驗室主任羅威:「如果我們不這樣做,每5分鐘就會有人尖叫從海裡跑出來。」

ABC新聞記者Matt Gutman:「人們實際上不會被允許下水。」

鯊魚實驗室主任羅威:「沒錯,因為鯊魚一直都在那裡。那裡有很多鯊魚,而且鯊魚不會打擾人們,牠們不咬人。」

研究顯示,南加州的大白鯊,以往只在夏天海溫較高時才會出現在海灘上,隨著近年來海溫上升,人們遇到鯊魚的機率也變高,但20世紀中後期以來,鯊魚襲擊事件在加州沒有增加。其實鯊魚對人類不感興趣,靠近人類觀察只是成長期間認識環境的行為,遊客可以放心下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鯊#加州#鯊魚#鯊魚實驗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7

0.1121

0.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