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捕獲巨鯊超嗨!下秒「巨大黑影」一口劫走 漁民目睹嚇傻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5 10:00
「伊氏石斑魚」(Atlantic goliath grouper)「一口劫走」鯊魚。(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伊氏石斑魚」(Atlantic goliath grouper)「一口劫走」鯊魚。(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鯊魚是最兇猛的海洋生物之一,不過竟有生物能將牠們一口吃下?美國一名船長和船員日前在佛羅里達州(Florida)附近海域釣到鯊魚,正準備收線時卻在海中發現3隻巨大黑影,還沒弄清楚狀況黑影便衝出水面,將鯊魚「一口劫走」,讓大家全嚇傻;事後他們才得知這個黑影是巨大的海洋生物「伊氏石斑魚」(Atlantic goliath grouper)。

鏡報》、《每日郵報》報導,57歲船長約翰(John Brossard)日前在佛州古德蘭(Goodland)海岸附近,釣到一隻長3英尺(約91公分)、重約20磅(約9公斤)的鯊魚,準備拉起鯊魚時,水面下突然出現3隻「伊氏石斑魚」;從船員拍攝的畫面可見,石斑魚們在鯊魚身邊游動,伺機而動尋找捕食機會,接著在船長收線時猛力咬走鯊魚,令眾人發出驚呼。

 

伊氏石斑魚「秒吞鯊魚」讓船員驚呆。(圖/翻攝自《鏡報》)

船員事後回憶,「我們都很驚訝,心想『哇,難以置信!有東西比鯊魚還大,還想吃掉鯊魚』;我們用的是50磅(約23公斤)重的釣魚線,但顯然不夠。」
 
約翰則表示,吃掉鯊魚的石斑魚至少重500磅(約226公斤),而他們捕魚的海域靠近佛羅里達大沼澤地(Florida Everglades),被認為是最危險的釣魚區域之一,「鯊魚、短吻鱷(alligator)、鱷魚(crocodile)、蟒蛇、海牛都在這裡,這是全球唯一同時擁有這些生物的地方,牠們都試圖吃掉彼此,有時會看到牛鯊(Bull shark)被鱷魚和短吻鱷吃掉,總有一條更大的魚!」

 
伊氏石斑魚體長可達2.5公尺、重達363公斤。(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伊氏石斑魚主要棲息在熱帶淺水區的珊瑚及人工礁間,分佈地包括佛羅里達礁島群、加勒比海及巴西海岸,牠們體長可達2.5公尺、重達363公斤,主食甲殼類、章魚、幼海龜等;由於肉質鮮美被大幅漁獵,目前已被列為易危物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佛州#古德蘭海岸#鯊魚#伊氏石斑魚#海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24

0.1452

0.4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