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社池塘被惡意棄養8百隻金魚 居民見「整池染紅」氣炸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9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9 17:19
滿滿的金魚填滿了北辰神社的池塘,數量之多,明顯是遭到人為惡意棄養。(圖/翻攝自@BigYunkeru推特)(圖/翻攝自推特)
滿滿的金魚填滿了北辰神社的池塘,數量之多,明顯是遭到人為惡意棄養。(圖/翻攝自@BigYunkeru推特)(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鹿兒島一座神社近日發生惡意棄養金魚事件,日媒報導,當地的北辰神社內有一處專門培育螢火蟲的飼育池,然而當螢火蟲愛好會去池塘附近巡視時,卻忽然發現池塘內被不明人士惡意棄養了約800條金魚,整座池塘放眼望去一片金紅色、擠滿金魚,引發當地居民與螢火蟲愛好會成員不滿。
 
據日媒《讀賣新聞》、《鹿兒島新聞》報導,被人惡意棄養大量金魚的池塘寬約2.5公尺、長4公尺,是北辰神社提供當地居民與「清水螢火蟲愛好會」一起飼育珍貴螢火蟲的地方,卻在一夜之間被惡意棄養了800隻金魚,居民們只好合力「撈金魚」,花了2.5個小時才把金魚們打撈起來,送給當地的寵物業者。

 

居民們合力「撈金魚」,8人共花了2.5個小時才把金魚打撈起來。(圖/翻攝自日テレNEWS Youtube)

清水螢火蟲愛好會的會長米森道明表示,他在10日下午前往池塘巡邏時,尚未看到池塘內出現任何金魚,直到12日上午再次去巡邏,就發現數量驚人的金魚,填滿了整個池塘水面,讓居民們全都嚇得不輕。以巡邏的時間點推測,推測這些金魚可能是在11日遭人惡意遺棄在池塘內。


 
 
報導指出,北辰神社周邊每年都會聚集上千隻螢火蟲,又被稱為「螢火蟲之森」。雖然飼育池內被惡意遺棄大量金魚,但不幸中的大幸是,螢火蟲季已在6月上旬結束,因此對螢火蟲沒有太嚴重的影響,「對方可能會想說送金魚給我們,但對我們來說,這是很嚴重的事。我們通常每年10月左右把螢火蟲的幼蟲釋放到池塘中,如果是在那時候(被惡意棄養金魚)就完蛋了,幼蟲會全部死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神社#鹿兒島縣#螢火蟲#金魚#惡意棄養#北辰神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1092

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