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人民大會堂見布林肯 籲:國與國尊重、中美關係穩下來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9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9 18:16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美國務卿布林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美國務卿布林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8日造訪中國大陸,與大陸外長秦剛長談超過5小時。今(19)與大陸最高外交政策官員王毅進行會談。《央視》報導,美國國務院官員透露,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接見布林肯。兩人的見面將為美中關係帶來什麼樣的發展,備受外界關注。

習近平希望布林肯這次訪問,能為穩定中美關係多發揮積極作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央視》、《央廣網》報導,習近平在會談中指出,布林肯與王毅和秦剛都進行了長時間會談,雙方談得坦誠深入。中方表明自身立場之餘,美中雙方也同意共同落實中美元首在峇里島會晤時達成的共識。此外,雙方在一些具體的問題上也取得進展。習近平強調,國與國交往應相互尊重、以誠相待,希望布林肯這次訪問,能為穩定中美關係多發揮積極作用。

習近平表示,大國競爭不符合時代潮流,更解決不了美國自身的問題和世界面臨的挑戰。中國尊重美國的利益,不會去挑戰和取代美國。同樣,美國也要尊重中國,不要損害中國的正當權益。任何一方都不能按照自己的意願塑造對方,更不能剝奪對方正當發展權利。中方始終希望中美關系能夠健康穩定,相信兩個大國能夠排除萬難,找到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的正確相處之道。希望美方采取理性務實態度,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堅持他同拜登總統峇里島會晤達成的共識,把有關積極表態落實到行動上,讓中美關係穩下來、好起來。
 
布林肯則指出,美國總統拜登相信美中兩國有責任和義務管理好雙邊關係,這符合美中和全球的利益。美方遵守拜登總統做出的承諾,不尋求「新冷戰」、不尋求改變中國制度、不尋求通過強化盟友關係反對中國、不支持「台灣獨立」,無意與中國發生衝突,期待與中方展開高度交流,保持暢通溝通,負責任地管控分歧,尋求對話交流合作。

 
習近平與布林肯見面一事備受外媒關注。《朝日新聞》指出,受到兩岸與經濟問題的影響,美中關係逐漸惡化。然而,習近平願意接見布林肯,代表美中雙方都想要對話,也能促成美中元首峰會的可能性。《CNN》則指出,兩人的見面可能是修復中美關係的關鍵一步。

布林肯展開為期2天的訪中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林肯是時隔5年首度訪中的美國國務卿,同時也是拜登政權內,訪中的最高層級官員。他於18日抵達北京後,已經陸續與秦剛和王毅會談,與兩人皆談及台海問題。布林肯預計結束今日結束行程後,將舉行記者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美國#國務院#布林肯#習近平#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0968

0.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