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鍵空拍照曝!烏克蘭大壩空拍圖驚見載滿爆裂物轎車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9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9 11:43
烏克蘭大壩崩毀後,引發各地淹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大壩崩毀後,引發各地淹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南部赫爾松的新卡霍夫卡水壩,6日遭到破壞潰堤,導致上百村莊淹水、上萬人避難,目前烏克蘭和俄羅斯控制區總共至少有35人喪命。外媒指出,俄羅斯有手段、動機與機會破壞烏克蘭大壩。根據潰堤前的空拍圖,大壩上方疑似停了一輛裝有爆裂物的轎車。專家也表示,這次的事件極有可能是俄羅斯所為。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內政部17日表示,赫爾松與尼古拉耶夫淹水區域已經有超過3600人避難,31人依然下落不明,約有1300戶人家仍泡在水中。支援烏克蘭檢調單位的國際法律專家團隊16日表示,根據初步調查,水壩會崩毀,極可能是因為俄方設置的爆裂物。

 

空拍圖顯示,大壩上方停著一輛疑似裝有爆裂物的汽車。(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美聯社》獨家取得的無人機空拍畫面與情報,大壩上方疑似停有一輛裝滿炸藥的汽車。2名烏克蘭官員透露,俄羅斯軍隊當時駐紮在大壩內的關鍵區域,同時也是爆炸發生的位置。俄羅斯國防部目前沒有對此給出回應。
 
《紐約時報》則表示,根據崩毀後的水壩畫面,水門下方的高20公尺、厚40公尺的混凝土構造物出現巨大裂縫。根據取得的水壩設計圖,請5名美國和烏克蘭專家,分析水壩崩塌原因後,該裂縫不可能是混凝土品質出問題或外部壓力導致。專家指出,若在內部保養用坑道等處設置爆裂物,確實有可能導致裂縫。雖然無法確認爆炸規模,但只要破壞一定程度的混凝土,就能讓水壓導致大壩坍塌。

 
美國衛星影像公司Maxar,拍攝到大壩遭破壞後的畫面。(圖/翻攝自推特@KyivIndependent)

羅馬尼亞的地震觀測站,6日凌晨2點54分偵測到水壩周邊出現震動。同日2點35分,羅馬尼亞與烏克蘭的地震觀測站,也偵測到疑似爆裂物引發的震動。據了解,這2次震動皆非水壩崩塌導致。
 
另一方面,俄羅斯則主張是烏克蘭破壞水壩。他們認為水壩會崩塌,是烏軍2022年下半年,對水壩發動的炮擊所致。對此,《紐約時報》指出,水壩附近的道路,確實能發現烏軍砲擊的痕跡,但判斷對水壩沒有造成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水壩#新卡霍夫卡水壩#俄烏戰爭#俄烏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969

0.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