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養午餐「鯊魚、廚餘」傻傻分不清? 新北教育局說話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5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5 15:35
家長將營養午餐PO到網路上,說像廚餘一樣。(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社團)
家長將營養午餐PO到網路上,說像廚餘一樣。(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社團)

新北市一所高中營養午餐,被家長指控像「廚餘」,玉米、紅蘿蔔、豌豆通通混一起,嘲諷在菜單上找不到名叫廚餘的菜色,掀起各界討論。對此,新北市教育局回應,這道菜色名為「南洋沙嗲水鯊」,因為鯊魚肉質軟嫩,經學生打菜後,難免魚肉破碎,賣相較差。

一名家長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出自己孩子學校的營養午餐,憤怒表示:「這是孩子學校的營養午餐中的一道菜…我在菜單上真找不到一道名叫『廚餘』的菜。」畫面曝光後,大批網友傻眼指出:「嗯,豬看到都會流眼淚」、「看起來就不好吃啊」、「本來想說一餐幾十塊而已,還能要求什麼。但點開照片看,是真的有夠像…。」、「整個沒食慾」、「不是便宜就可以隨便欸」;但也有人認為「營養午餐阿不都這樣」、「一個月才付多少卻要5星級的」。

 

原PO秀出的菜單上,就有這道「南洋沙嗲水鯊」。(圖 / 翻攝自「爆怨公社」)

根據《ETtoday》報導,對此新北市教育局說明,這道菜內含鯊魚肉,名叫「南洋沙嗲水鯊」。家長貼出的料理照並非「剛出餐狀態」,因為鯊魚肉質軟嫩,學生打菜容易使魚肉破碎,才會出現有散狀碎屑的情形。

更多新聞:飯店大罐「名牌洗髮精」能拿? 內行曝隱憂:可以也不敢

 
新北市教育局強調,菜色都有營養師把關。(圖/TVBS)


更多新聞:無視客備註!鹹酥雞「這1物」被加爆 老饕反推:是精隨

新北市教育局強調,料理中食材均採用三章一Q、國產CAS台灣優良農產品及產銷履歷食材,且有營養師把關衛生、營養成分與口味;若家長對菜色有建議,可透過管道向校方反映,校方也會依學生及家長建議改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營養午餐#家長#新北市#教育局#鯊魚#廚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76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