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颱風暴雨成災!習近平卻被爆「可能早已與高官度假去」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10:16
習近平被認為已前往度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習近平被認為已前往度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杜蘇芮颱風經過台灣之後直撲中國,包括首都北京在內多地暴雨成災,民眾苦不堪言,不過有報導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示中央書記處書記蔡奇3日在北戴河會見相關專家,而此地正是知名的海濱度假勝地,意味著「中國高階領導人已開始享受假期」。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蔡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卡努逼近浙江掀巨浪! 杜蘇芮餘威炸東北橋梁塌陷
 
路透》引述中國官媒《新華社》的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蔡奇受習近平指示、在北戴河度假期間會見多達57名技術專家,並敦促他們採取更多措施使中國在技術上能自力更生。據悉,中國過去普遍不會宣布領導人度假的時間點,而是通過公告與專家會面來表明假期的起點。
 
據悉,習近平休假前的最後任務便是指示相關人員大力搶救受中國北方受洪水之災的民眾,而北戴河所在省份也有至少10萬人被疏散,不過度假村本身並未受到影響。此外,北戴河不僅有娛樂和休閒的功能,它為退休的黨政領導人提供一個輕鬆的環境來與現任領導層互動並提出擔憂。
 

北戴河是知名度假勝地。(圖/翻攝自Twitter@GoSFGeYue)


更多新聞:陸華北淹水疏散近百萬人!死亡數疑造假 網PO圖諷習近平未赴災區
 
傳統上,最高領導人會在度假村舉行正式會議,討論選擇下一任領導層等重要議題,過程中通常會與退休的黨內元老協商。不過一位匿名中國學者表示「隨著過去10年習近平權力的鞏固,元老們表達意見的範圍已經縮小」。
 
值得注意的是,先前傳出醜聞而被拔官的前外交部長秦剛仍保有國務委員的身分,代表他有資格與領導階層一起去北戴河度假,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會出席。今年缺席的還有前黨總書記江澤民,他在去年過世之前一直影響著中國政治,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並未對此做出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習近平#颱風#杜蘇芮#蔡奇#北京#災區#北戴河#度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803

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