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是泡水書!陸出版重鎮–涿州大水退後 書商:損失上億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5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5 13:31

中國大陸華北的淹水災情,重災區——河北涿州,積水慢慢退去,但是浮現的,卻是上百家出版公司的倉庫,全部都成了泡水書,書商說泡過水的書,連當廢紙都不行,只能當垃圾處理,損失上億。

圖/翻攝自微博新闻晨报

 
受災圖書公司負責人:「這個是我們的庫房。」

整個倉庫都是泡水書!河北涿州,毗鄰北京、位在北京的西南方,是中國大陸的出版重鎮,多家出版社受到強降雨、洪水影響。

受災圖書公司負責人朱女士:「今天整個水下去一部分之後,能看到(地上)堆起來的書,全部倒在地上,現在看到更糟糕的,看到(地上)的書是比之前還多,特別難受。」

 
圖書公司的負責人講到哽咽!涿州這個園區,聚集超過100家出版企業的倉庫,但是大水來時,連沙袋都被沖跑,水淹及腰!現在積水漸漸退去,才清楚看見損失有多慘。

受災圖書公司負責人袁女士:「這是我們10多年的心血,半生的心血都在裡面,全部的家當都在裡面,全軍覆沒了,啥都沒有了,損失實洋得兩三千萬,碼洋也得一個億。」

受災出版公司負責人:「因為裡面沉水水蒸氣比較大,外面比較熱,會把我們那些好的書,裡面的紙張會變形容易發霉,被水泡過的書,只能當垃圾處理了,賣廢紙都不會有人要了。」

不只大量圖書、印刷品報廢,涿州淹水退去後滿地淤泥,以及被泥水沖走的大型家具、電器!

央視記者:「村莊的積水還是比較嚴重的,大家可以看到,村裡面還有被水淹沒的汽車,淹到了車輪以上的位置,所以石家庄消防救援支隊,目前派出了小分隊,在不同的時段,進到村子裡面,運送一些日常的生活物資。」

目前涿州的主城區幹道已經恢復正常,但是當地人的家園重建、產業復工,艱苦才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淹水#重災#河北涿州#庫房#圖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1023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