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肥不用餓肚子!「佛系瘦」秘訣公開 堅果每餐1匙無負擔

實習編輯 劉庭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05:05
高敏敏認為,每餐都要掌握好各類營養成分。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敏敏認為,每餐都要掌握好各類營養成分。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為了瘦身,費盡心思節食、斷食,反而變得更不健康,甚至容易復胖。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只要掌握好每餐的營養份量,就能「佛系瘦」,並養出不易胖的體質。
 
高敏敏在臉書分享自己的「佛系瘦餐盤」,教大家如何吃得健康,成功減肥又不餓肚子。

 

 
許多人節食減肥,反而容易復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居然奔5了!許路兒神凍齡震驚外媒 「4習慣」養成易瘦體質

1.豆魚蛋肉類
 
 
高敏敏建議,豆魚蛋肉類每餐攝取1個掌心大小,且要優先選擇豆、魚、蛋作為好蛋白質來源,若選擇肉品,也要盡量挑選較低脂的部位,並避免加工過的肉品。
 
2.蔬菜類
 
每人每天建議膳食纖維攝取量是25至30克,因此,每餐可攝取比1個拳頭多一點的蔬菜。高敏敏補充,海帶、菇類、藻類、瓜類其實也是蔬菜,然而,選擇蔬菜時,可不挑顏色,但至少要有3分之1是深綠色蔬菜。
 
3.全穀雜糧類
 
全榖雜糧類建議攝取量可和跟蔬菜一樣多,且至少要有3分之1為「未精緻全穀」,如:糙米、紫米、全麥。
 
4.油脂與堅果種子類 
 
油脂與堅果種子類每餐可食用1茶匙,大約是大拇指第一指節的大小,並盡量挑選無調味的原味堅果。高敏敏強調,要控制好攝取量,不然吃完恐反而體重增加。
 
 
5.乳品類
 
乳品可以早晚各1杯,攝取足夠的鈣質,保持骨質健康。高敏敏認為,為讓小孩子願意食用,也可以直接在餐食內加起司,而乳糖不耐者則可改成優酪乳或優格。
 
6.水果類
 
水果類可以每餐食用1拳頭的量,或是放到碗裡約呈現8分滿,幫助補充膳食纖維、維生素。

高敏敏分享「佛系瘦餐盤」。(圖/翻攝自高敏敏FB)

更多新聞:咖啡越喝越累!原因曝光 專家提供「3技巧」避免喝了更想睡 
 

高敏敏指出,據國民健康署2013年至 2016年的「國民營養健康調查」,發現19至64歲成人每日平均乳品攝取不足1.5杯高達99.8%、堅果種子不足1份的高達91%、蔬菜攝取量不足3份達86%、水果攝取量不足2份也高達86%。不僅如此,現代多數人的飲食容易藏「三高一低」的危機,也就是高鈉、高油、高糖、低纖,讓現代人長期處在營養不均衡、慢性病的威脅。
 
此外,高敏敏也提到,除要掌握好每一類營養的份量,更不能忽略的是「水分」,建議每日至少喝1500毫升至2000毫升的水,並要保持運動習慣、早睡早起,才能健康減重無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減肥#瘦身#營養#高敏敏#豆魚蛋肉類#蔬菜#全穀雜糧類#乳品#水果#堅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0932

0.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