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輕忽!台中男12年心肌梗塞逾6次 醫籲快戒2壞習慣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13:29
治療後血管已暢通。(圖/光田綜合醫院提供)
治療後血管已暢通。(圖/光田綜合醫院提供)

台中市一名67歲王姓男子12年來發生的多達6次的急性心肌梗塞,在心臟周邊已安裝多達10支的血管支架,是目前該院裝置最多根心血管支架的「紀錄保持人」,醫師提醒一定要停止抽菸、中斷用藥的這2壞習慣,才能減少心血管疾病反覆發作。
 

醫師表示正是因為「抽菸」與「中斷用藥」所導致。(圖/光田綜合醫院提供)

 
王男表示,曾經每天二包菸的他,之前也下定決心戒菸戒了一年多,然而由於工作緣故,又再度破戒;此外,因工作常常需在外跑行程,只能犠牲就醫時間,導致中斷用藥,對此,光田綜合醫院心臟內科主任夏治平指出王男心肌梗塞反覆發作,正是因為「抽菸」與「中斷用藥」所導致。
  
夏治平透露,心肌梗塞有六大高危險因子,包括罹患三高、家族史與抽菸習慣以及壓力過大,而王男幾乎「全中」,他進一步解釋,患者之前的壞膽固醇曾高達156,後來經過控制曾降到90,然而發病前低密度膽固醇又回到140至150左右。」此外,王男容易忘記或中斷服藥,用藥控制成效不佳,也是造成他多次發病的原因之一。
 
患者血管支架放置處。(圖/光田綜合醫院提供)

王男立即就醫做心導管手術,術後狀況穩定,而夏治平也提到,患者12年來大概發作了6次的急性心肌梗塞,還好每次都有搶救回來;不過也因為心肌梗塞發作的次數多,使得他成為光田院內心臟支架裝設最多根的「紀錄保持人」。
 
 
除了戒菸與定期就醫服藥,夏治平也建議心血管患者,盡量培養運動習慣,65歲以上的患者,更要每年定期健康檢查,像王先生此次就因為健檢之故,早一步找出心血管阻塞而及早處理,因此每年健檢絕對不能輕忽,如此才能好好維持健康。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心臟#血管阻塞#心肌梗塞#台中#抽菸#中斷用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29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