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訪舊金山心情大好!賴清德這回不談國際兩岸  狂讚台灣半導體

記者 許依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13:06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回程過境美國舊金山參加僑宴。(圖/許依晨攝)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回程過境美國舊金山參加僑宴。(圖/許依晨攝)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回程當地時間16日過境美國舊金山,他在僑宴上致詞時大談台灣半導體產業的成就,他指出,「距離矽谷最近的地方,不是洛杉磯也不是西雅圖,就是台灣科學園區」,這代表著台灣的科技產業已經與全球供應鏈綁在一起,台灣扮演著更重要的角色,他還舉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所言,「台灣有最棒的工程師、創新與創投,台灣可以成為亞洲的矽谷」。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回程過境美國舊金山,僑胞接機氣氛熱烈。(圖/許依晨攝)

 
賴清德今日抵達舊金山,由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接機,羅森伯格並與賴清德一同出席僑宴。賴清德致詞先感謝美國,表示美方秉持安全、舒適、便利的原則,提供他過境的協助,他也特別對羅森柏格表達感謝。

有別於去程過境紐約時賴清德致詞內容嚴肅,大篇幅談論國際和兩岸情勢,這回在舊金山的僑宴上,賴清德心情明顯輕鬆許多,致詞內容也圍繞在當地的矽谷和半導體產業,指出有非常多鄉親在舊金山灣區、矽谷工作,矽谷就是代表美國創新、自由、開放的經濟,今天他要用「創新的台灣」為題來報告。引來現場陣陣掌聲。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回程過境美國舊金山參加僑宴,AIT主席羅森伯格出席致詞。(圖/許依晨攝)

賴清德指出,矽谷的創新繁榮、自由開放的精神,啟發了許許多多的國家,也啟發了更多的人,40年前,台灣有一群工程師充滿熱情與理想,同樣受到啟發,這群工程師決定離開地球的這邊,回到地球另一邊台灣,播下希望的種子,其中一顆就是半導體產業,經過幾十年細心灌溉,茁壯成一棵大樹,半導體企業可以生產90%以上全球的先進製程,是全球第一。
 

他說,兩周前台積電才將全球製造中心落腳台灣,還強調台積電要根留台灣,董事長劉德英強調,未來台積電會更積極地研發領導半導體技術,探索兩奈米、一點四甚至更先進的製程,台灣未來會肩負全球繁榮進步更大的責任。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回程過境美國舊金山出席僑宴。(圖/許依晨攝)

賴清德說,台灣不只半導體,還有精密機械、金屬、製造工業、紡織等形成聚落,成就許多「隱形冠軍」,在全球供應鏈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他指,現在情勢變化非常快,未來世界貿易的規則,會走向公平競爭、重視淨零碳排等,還有社會包容發展,台灣要緊抓機會,擴大自己的優勢,台灣經濟發展才能立於不敗之地,他也將推動國家希望工程,帶動經濟進步發展。

賴清德說,科技界有一句話,「距離矽谷最近的地方,不是洛杉磯也不是西雅圖,是台灣科學園區」,過去是台灣學習美國模式,現在不同了,代表著台灣的科技產業已經緊密與全球供應鏈綁在一起,台灣扮演著更重要的角色。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回程過境美國舊金山出席僑宴。(圖/許依晨攝)

賴清德還舉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所言,表示台灣有最棒的工程師、創新與創投,台灣可以成為下一個矽谷。他也認為台灣的確有能力與灣區矽谷相呼應,一起努力台灣打造為亞洲矽谷。

最後他說,「我們繼續努力,繼續往前走,走進國際社會迎向未來,讓台灣成為民主世界MVP」。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美國#舊金山#僑宴#過境#羅森伯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1088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