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賴清德飛抵舊金山!陸僑團又來抗議 美警隔離一條馬路外

記者 許依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0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08:37
台僑隔街嗆聲陸僑團。(圖/許依晨攝)
台僑隔街嗆聲陸僑團。(圖/許依晨攝)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回程當地時間16日下午(台北時間17日)過境西岸舊金山。《TVBS新聞網》記者直擊,在賴清德下榻休息的飯店外頭,現場已聚集近五百名台灣僑胞和支持者;隔著飯店另一頭,也來了上百名大陸僑團和抗議者,雙方隔著一條馬路呼喊口號,當地警方嚴陣以待。

賴清德過境舊金山,兩岸僑團隔街呼喊口號較勁。(圖/許依晨攝)

 
根據規劃,賴清德結束訪問巴拉圭行程,回程途經舊金山過境,他約莫停留10個鐘頭,於當地時間16日下午4時抵達,隔日17日凌晨1時隨即離開返回國門,其間將在當地會晤AIT主席羅森伯格,以及參加僑宴。羅森柏格先前已預告,將在舊金山與賴副總統相會。

台灣僑胞與支持者在飯店外歡迎賴清德。(圖/許依晨攝)

賴清德抵達下榻的HYATT飯店前,早早聚集了許多支持者,眾人帶來國旗、美國國旗、民進黨旗,以及各式口號標語和道具,現場氣氛熱烈。現場台僑說非常期待賴清德蒞臨,「希望這次是賴副總統,下回就是賴總統了」。

大陸僑團呼口號抗議。(圖/許依晨攝)

 
對街的大陸僑團則是揮舞五星旗,帶來喇叭,大聲播放歌曲,呼喊口喊「反對台獨」、「台灣是中國的」、「反對賴清德竄訪美國」,期間一度因為音樂過於大聲,遭當地警方關切。美國警方也不敢大意,在兩岸僑團間維持秩序。

有台僑表示害怕車子被破壞,特別停遠一點再走過來。不過多數人的台僑表示不擔心對方抗議,每個人都可以發表意見,「他喊他們的、我喊我們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訪美#舊金山#台灣僑胞#大陸僑團#AIT主席#羅森伯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5

0.0915

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