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畫面首曝光! 傳軍方九鵬實射雄昇飛彈彈體主段飛行逾1小時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20:33

國軍16日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實彈射擊精準彈藥,傳出包括一枚「雄昇」(雄二E)型的次音速飛彈,彈體主段飛行一個多小時,相關的畫面也首度曝光。於此同時,傳出美軍3架B-52轟炸機,從關島經從巴士海峽往對岸沿海逼近,遭驅離後折返!

圖/TVBS

 
F-16V掛載MK-842000磅炸彈升空,空軍不受日前炸歪事件影響,該升空的該訓練的都持續做,吸引大批軍事迷來拍攝,另一個讓人徹夜守候的還有這個。

夜空中火光劃破天際,傳出16日清晨4點多在中科院九鵬基地內,軍方成功試射雄昇也就是雄二E飛彈,射程可超越1000公里達源頭打擊,這是發射情狀首度曝光。

前空軍飛指部計畫處長周宇平:「我們可以看出來東西都做出來了,基本上能飛多遠就要,看他的飛行時間和速度。」

 
據了解彈體主段飛行一個多小時,達成預期驗測目標。

圖/TVBS

前空軍飛指部計畫處長周宇平:「加力器脫離這個設計其實也非常重要,因為可能脫離的過程,也會影響到飛彈飛行的姿態,越俐落越順利地去拋掉它完成後續的飛行動作,這相對的就非常重要。」

趁著天未破曉自然是要掩人耳目,只是試射時間點正逢賴副總統出訪巴拉圭過境美國的敏感時刻,於此同時平面媒體揭露,消息指稱有美軍3架B-52轟炸機,從關島起飛從巴士海峽南邊通過,往對岸沿海逼近遭驅離後折返。

軍事專家施孝瑋:「實力展示的方式希望維持西太平洋地區的穩定,避免任何一方運用軍事力量改變現狀。」

而攻台主力部隊第73集團軍,則是公布射擊演練照片。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73集團軍所展示的畫面,相對來說就是類似我國平常,陸軍年度火砲保養射擊的味道。」

 
中共言語上按慣例譴責賴過境美國,武力上是否會延續克制,仍有待賴清德回國再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雄昇飛彈#試射#九鵬基地#屏東#雄二E#次音速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0

0.1852

0.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