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黎智英獄中照曝光!違國安法恐終身監禁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3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01:10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也是知名民主派人士的黎智英,目前關押候審,可能面臨終身監禁,外媒《美聯社》最近難得拍到他在獄中情況,75歲的他明顯消瘦了一大圈,他被單獨關押,每天只有50分鐘的放風時間,只能在長10公尺、寬5公尺的空間活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穿著深藍色上衣淺藍色短褲,在獄警的指引下出來放風,仔細看你認得出來他是誰嗎,他就是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美聯社》拍攝到黎智英最新在監獄中的模樣,還有黎智英打赤膊曬太陽的照片,跟入獄時比一比今年75歲的黎智英,明顯瘦了一大圈,過去被稱為肥佬黎的他,如今消瘦神情憔悴。

厚重的鋼板加上重重的鐵絲網,隔絕外界與監獄形成兩個世界,裡頭圍成一個長10公尺寬5公尺的空間,就是黎智英每天的活動空間,不同於多數獄友能踢足球或集體運動,黎智英被囚於戒備極森嚴的赤柱監獄,每天約有23小時被單獨關押,只有短短50分鐘的運動時間,大多時間黎智英都選擇曬太陽散步,吸一些跟外界連通的自由空氣。

2019年大陸國慶10月1日,參加在香港舉辦的反送中遊行,黎智英隔年12月被控違反「港版國安法」遭捕,由於黎智英是英國國籍,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的罪名,說他涉及呼籲外國制裁香港或中國,目前關押候審的黎智英恐面臨終身監禁。

 
2020年黎智英遭捕,兩名兒子也沒能倖免,兒子黎崇恩5月在給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的一份聲明中寫到,父親入獄是因為數十年來對強權講真話,他仍就在對強權講真話並拒絕被噤聲,儘管他已失去一切並可能在獄中離世。

黎智英原本應該在去年12月受審後來延到9月,他去年底也在另一項詐欺案件中,被判近6年的監禁,看看黎智英在獄中的神情,加上兒子發表的這篇聲明,似乎透露黎智英想要出獄恐怕遙遙無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中國#大陸#遊行#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819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