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費留學生愛上美國特工被滲透?中國證實破獲CIA間諜案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1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0 16:35
中國大陸證實破獲間諜案。(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中國大陸證實破獲間諜案。(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司法部日前破獲「海軍共諜案」,逮捕2名涉嫌販賣敏感軍事情資給中方的士兵。如今北京當局也出手反擊,宣布一名中國軍工集團員工在被公派到義大利留學期間,對一名美國官員產生「心理上的依賴」,遭對方洗腦後給出大量核心情報。中國國安部稱,目前已經對該名員工採取「強制措施」,但並未透露進一步細節,文中也沒有透露這名「曾某某」的性別。

中國國家安全發表公告。(圖/翻攝自中國國家安全部)
 

 
根據中國國安部11日公告指出,52歲曾某某原本在國內一家軍工集團任職,屬於「重要涉密人員」,還獲得公派前往義大利進修,結果在留學期間結識一名美國駐義大利使館官員「塞斯」,兩人透過聚餐、郊遊、觀賞歌劇等活動逐步建立起密切關係。
 
官方稱,塞斯利用曾某某對他產生「心理上的依賴」,開始向他(她)灌輸西方價值觀,動搖曾某某的政治立場。隨著兩人交往深入,塞斯進而向曾某某公開自己其實是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羅馬站人員的身分,承諾給付巨額報酬和協助對方全家移民赴美,換取他(她)提供中國軍事敏感資訊。

美中兩大強權檯面上下角力戰激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終,曾某某同意和美方簽署「參諜協議」,接受美方考核和培訓,並在留學結束返國後,持續和CIA人員私下接觸,提供大量中國核心情報,賺取間諜經費。
 
 
公告中稱,「國家安全機關經縝密偵查,獲取曾某某間諜活動證據,依法對其採取強制措施,及時消除危害」,但並未透露外洩的情資為何,僅表示國家安全機關已將此案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中國#CIA#中情局#大陸#國安局#共諜#間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853

0.3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