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逮女間諜涉「斬首」行動!俄炸外媒記者下榻飯店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22:36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自從開戰後,躲過一次又一次的暗殺,七月底他前往尼古拉耶夫探訪,又差一點遭到俄軍鎖定暗殺,烏克蘭情報單位逮捕一名女間諜,她涉嫌為俄羅斯蒐集澤倫斯基的行蹤,還好及時查獲被逮捕,另外俄軍又轟炸一座烏東城市,包括BBC等多家國際媒體習慣下榻的飯店,遭鎖定轟炸。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眼睜睜看著大樓化為廢墟,拍攝者氣喘吁吁,不料一轉頭,又看到其他建築也陷入火海,冒出濃煙。

烏克蘭東部城市,波克羅夫斯克,周一煙霧迷漫,俄羅斯鎖定該區市中心發射飛彈,釀成至少8死30多傷。

救難員一度得摸黑搜救,畫面中這名婦人才包紮完傷口,又帶著愛犬重返住處,但現場門窗早已歪歪斜斜,恐怕無法住人。

 
當地居民Kateryna:「突然砰的一聲,眼前充滿了火焰,我跌倒在地,眼睛感覺很痛,除此之外還好,一點碎片傷到脖子就這樣。」

這次攻擊還摧毀一間飯店,BBC烏克蘭特派記者在推特證實,曾在5月下榻過同間飯店,因為這間飯店是英國多家媒體,包含BBC金融時報Channel4等記者,採訪當地習慣入住的地方,因此引起震驚。

俄烏戰況加劇,烏克蘭指稱俄軍短短一個禮拜,就在烏東前線發射約50萬枚彈藥,俄羅斯也自認沒被打趴。

CNN轉述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過去3天,俄軍往這個方向推進11公里,深入敵人防禦工事約3公里多。」

強調同樣在前線推進當中,只是官媒上明顯淡化俄國油輪,和克里米亞橋梁被深入打擊的事件,俄國指派的赫爾松首長,則怒酸烏軍只會來暗的,行徑像是受傷的動物在吼叫,暗指影響不大。

這是上個月27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訪問尼古拉耶夫醫院傷者的畫面,現在卻驚爆當天他差點被暗殺。

CNN記者Ivan Rodriguez:「烏克蘭安全部門表示,他們拘留了一名俄羅斯線人,指稱此人與一場,暗殺總統澤倫斯基的陰謀有關。」

 
幸好烏克蘭國安局提前粉碎行動,並逮捕這名臉部被打馬的女間諜,她一直暗中蒐集,澤倫斯基訪問尼古拉耶夫行程的時間、地點。

烏克蘭國安局發言人Artem Dekhtiarenko:「首先這名罪犯企圖確定,國家元首訪問該區時,大致的路線及時間地點清單。」

女間諜的手寫筆記,和對話紀錄一併被掌握,報導稱這名女子是當地居民,平時在軍事商店工作,她也暗中蒐集烏克蘭電子戰系統和彈藥庫位置,以幫助俄軍制定空襲計畫。

CNN首席國際維安編輯Nick Paton Walsh:「我需要指出俄國一直想暗殺澤倫斯基,這不是新消息,烏克蘭維安服務部門表示,過去幾個月逮捕約29名疑似俄國線人。」

荷蘭調查網記者稱俄羅斯開戰以來,企圖暗殺次數已多達20幾次,過去這一年多如果沒有澤倫斯基,烏克蘭恐怕早就分崩離析。

 
CNN前莫斯科分部主任Jill Dougherty:「如果澤倫斯基真的遇劫,我們都知道他是最後好的溝通官,可以團結國家和國際社會溝通的人,沒有其他像澤倫斯基的人,所以如果他被俄羅斯做掉,真的會是場災難。」

俄羅斯暗殺行動屢次挫敗,戰況膠著下,俄羅斯總統普欽,只好下令增產無人機。

俄國總統普欽vs.俄國技術集團總經理:「「立方體」和「柳葉刀」都表現出色,製造商向我們承諾會提高產量,他們在屢行這個承諾,但產量還需再提高(我們會在這方面努力)。」

事實上俄羅斯也有意購買北韓彈藥,以解決坦克缺彈問題,至於烏克蘭,馬上會拿到第一批,美國援助的艾布蘭主戰坦克車。

美國承諾援助的艾布蘭坦克,在經過數個月的整修和裝運準備後,已經在上周末獲准移交,接下來將按照計畫,在初秋之際運抵烏克蘭,參與作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總統#普欽#烏克蘭#間諜#俄烏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9

0.1180

0.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