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單日最慘傷亡? 俄稱烏攻勢嚴重挫敗「折損逾千人」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9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9 23:05

俄羅斯國防部宣稱,烏軍兩條戰線攻勢嚴重受挫,折損超過一千人,恐怕是烏軍反攻開打以來,損失最慘重的一日。俄軍對戰況樂觀,認為烏軍難以突破防線,總統普欽還威脅說,若西方再給坦克戰車,自己也會捲入戰火。普欽還退回非洲國家提議的和談草案,拒絕交出佔領土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只要有風吹草動,俄軍士兵先開火再說,絕不讓烏軍跨越壕溝防線。

俄軍士兵:「最近天氣差烏軍進軍受阻,但我們仍在敵人,火力覆蓋範圍。」

話還沒說完激烈槍戰又開打,俄軍死守烏東防線,試圖擋下烏軍大反攻。

 
就連較少深入戰場的卡,也登場獵殺兩輛烏軍裝甲車,可能代表烏軍野戰防空有漏洞,讓俄軍逮到機會反將一軍。

CNN主播:「烏軍官員說俄軍地面部隊,週六於東部與東北部反擊,還發動空襲支援作戰。」

戰爭研究所分析師MasonClark:「烏軍現在攻擊的是,最外圍的俄軍防線,更往南邊走防線更嚴密,距離俄軍主要壁壘,大約還有10公里遠。」

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空襲加砲擊讓烏軍攻勢挫敗。」

俄羅斯國防部說過去24小時,雙方在札波羅熱與頓內次克激戰,還說烏軍折損超過一千人,恐怕是單日最重大挫敗。

俄羅斯總統普欽:「烏軍『豹-2』坦克在燃燒,就算派F-16來也一樣,只會燒成火球啦。」

趁烏軍還沒站穩腳跟,俄羅斯總統普欽再度威脅北約國家,若繼續送坦克戰機給烏軍,難保西方不會捲入戰火。

 
俄羅斯總統普欽:「無庸置疑北約已捲入對烏戰事,武器軍援還不斷湧入烏國。」

CNN前莫斯科分部主任Jill Dougherty:「普欽對可能的反制含糊其辭,但顯然也是在威脅,攻擊北約來摧毀援烏計畫。」

只是普欽最近彷彿大怒神上身,日前他接見來訪的非洲領袖團,爆氣打斷南非總統發言。

俄羅斯總統普欽:「你說這就是所謂和談計畫,基輔當局還簽了字嗎。」

普欽對南非總統代表提出的,烏俄「10點和平協議」越看越氣,批評內容錯誤百出他絕不簽字。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若同意撤軍然後呢,基輔又像之前一樣毀約,把協議扔進歷史垃圾堆裡。」

南非總統與普欽:「只是南非總統才剛答應,若普欽到南非參加金磚峰會,絕對不會逮捕他,現在卻把非洲領袖當小學生聽訓,臉色難看到不行,無奈斡旋努力付諸東流。」

其實上週五非洲領袖先到烏克蘭首都基輔,就是要跟總統澤倫斯基討論和平協議草案,還不巧遇上俄羅斯空襲轟炸,冒著生命危險,好不容易取得澤倫斯基初步背書,滿心期待有進展結果到了莫斯科。

俄羅斯總統普欽:「這就是你說得保證嗎,親愛的南非總統。」

普欽狠狠潑了盆冷水,有夠吃力不討好,攤開非洲國家提的10點協議,主張烏俄儘速展開和平談判暫緩交戰,盼望解決糧食危機確保穀物化肥出口,還提到主權人民歸屬須符合聯合國憲章,可能就是這段讓普欽很刺眼。

因為聯合國憲章明文禁止武力奪取領土,那2014年吞併的克里米亞半島,不就要乖乖吐還給烏克蘭。

英國智庫學者OrysiaLutsevych:「克里米亞地位不再特別,跟札波羅熱與頓內次克一樣,都是俄羅斯佔領的烏克蘭土地,戰爭因2014年克里米亞而起,最後還是得解決歸屬問題。」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非洲代表團總算認清了吧,誰是真想和平誰是戰爭化身。」

烏克蘭堅持底線就是俄軍,全面撤出占領土地再來和談,現在要靠反攻斬獲爭取籌碼。

不過此時俄羅斯南部,緊鄰烏克蘭的布揚斯克又傳爆炸,一座施工中的軍醫院突然起火燃燒,儘管無人傷亡,但當地民眾議論紛紛,一度以為又是烏軍跨境襲擊,不過後來當局查無外來因素,證實虛驚一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總統#烏克蘭#澤倫斯基#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63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