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飲用水恐變成屍水!烏克蘭大壩潰堤淹沒墓地 河川遭汙染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9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9 09:55
赫爾松地區被氾濫洪水淹沒,許多建築泡在骯髒泥水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赫爾松地區被氾濫洪水淹沒,許多建築泡在骯髒泥水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於烏克蘭南部赫爾松(Kherson)的新卡霍夫卡水壩(Nova Kakhovka dam)本月6日遭炸毀潰堤,洪水氾濫、淹沒村莊,當地居民緊急避難,赫爾松汪洋一片的畫面震撼各界。更令烏克蘭擔憂的是,由於水壩的水大量湧出,順著地勢流到了墓地,導致河川被污染,河水恐變成泡屍水,當地民眾想取得乾淨安全的飲用水難上加難。
 
烏克蘭最大的水壩被毀後,從水庫一湧而出的洪水湧過第聶伯河(Dnipro)河岸,下游的城鎮和低地都被淹沒,居民被迫撤離家園。《美聯社》報導指出,截至目前,俄烏雙方官員均表示至少有14人在洪水中喪生。大壩被破壞後,數千人無家可歸,數萬人無水可用,更雪上加霜的是,烏克蘭的飲用水恐怕因此被污染。

 

救援人員表示,城裡雖然到處都是水,卻沒有乾淨安全的飲用水可以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位在赫爾松協助救災的救援人員告訴《太陽報》,當地人使用的水是來自第聶伯河,但洪水在淹沒該地區後,又順勢流到了附近的墓地,可能使河水被屍體汙染,「雖然城裡到處都泡水,卻沒有可以安全飲用的水。」該名搜救人員說。
 
此外,大壩水力發電廠毀壞,使得機油、發電廠的殘留物以及地雷等雜物也被捲入第聶伯河的水中。當局試圖運送乾淨的飲用水來解決窘境,但救災人員、烏克蘭軍方都必須與時間賽跑,因為當時拒絕搬家、堅持留在家中的居民目前還受困在房子中,被洪水包圍。

 
烏南水壩潰堤,村莊、農地都被洪水淹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辦公廳新任副主任庫列巴( Oleksiy Kuleba)表示,烏方推測洪水會在兩周內消退。俄烏雙方互相指責對方破壞了新卡霍夫卡水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也在水壩潰堤後前往當地視察,俄羅斯總統普欽則稱這是烏方犯下的「野蠻戰爭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俄烏戰爭#烏克蘭#新卡霍夫卡水壩#俄羅斯#普欽#墓地#澤倫斯基#洪水#飲用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860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