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水來俄軍被迫撤15KM! 巴赫姆特也被烏軍打退


發佈時間:2023/06/08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8 22:43

晚間最新消息,烏克蘭大壩遭炸後引發洪患,赫爾松一帶的俄軍,被迫撤退5到15公里。另外在巴赫姆特,俄軍也是節節敗退,烏克蘭宣稱,他們一舉往前推進了1100公尺。在頓內次克和札波羅熱,也有不少俄軍基地跟彈藥庫,遭到摧毀,並且被烏軍奪走彈藥武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軍士兵一個接一個,從裝甲車出來,手上的槍隨時和視線平行,來防禦敵人攻擊。

烏軍士兵:「到樹那邊。」

說時遲那時快,附近馬上響起一連串槍聲,士兵小心翼翼慢慢前進,要在俄軍發現他們前先展開突襲。

 
烏軍士兵:「過去那邊在小丘遮蔽下,到他們戰壕去,丟幾個手榴彈過去,快走快走別乾站著,彎下來一點。」

烏軍持續在巴赫姆特外圍發動攻勢,副防長馬里亞爾,甚至在Telegram上寫到,過去一整天烏軍又在前線,往前推進1100公尺,這也是烏軍展開反攻以來,最大的一次進展。

前美國防長艾斯培:「烏軍前幾周都在進行型塑作戰。」

不過現在似乎進入下一階段,稱作「偵察部隊作戰」,讓小型砲兵部隊出動,在前線600英里處偵查,找出敵方弱點和優勢,一旦烏軍找出來我們就會看到,行軍連帶支援成效很快出現,成功從東部和南部逼退俄軍。

在巴赫姆特的烏克蘭第3突擊連,剛結束一輪攻勢,士兵人手一瓶水喝了馬上再上戰場。

烏軍士兵:「看你能不能穩定局面。」

其中一位士兵冒險往前衝,引起俄軍的注意,朝他的方向攻擊頓時槍彈連發,不過俄軍也因此暴露自己所在的位置。

 
烏軍士兵:「看好我會在砲彈落地前擊中它。」

現在我們打回去,很讚,整體來說一切都好。

烏軍士兵:「就像在打電玩一樣。」

到了最後階段烏軍出動,蘇聯時期的冰雹火箭砲,結束這一回合,證明這些幾十年歷史的武器,依舊寶刀未老,不過他們還是希望,西方先進軍武能趕快送來。

前美國防長艾斯培:「要是能有遠距打擊戰機,能夠打擊目標,也能提供戰略空中支援,並協助擊退空中的俄羅斯戰機。」

 
烏軍出動的蘇聯製戰鬥直升機,現在也只能低空飛行,免得被發現遭到擊落,至於西方援助的先進武器,他們準備留著大反攻使用。

CNN記者ClareSabastian:「西方官員告訴CNN華府分部,有越來越多飛彈針對俄羅斯,尤其是在烏東地區。」

除了巴赫姆特在南部札波羅熱,烏軍也持續摧毀,俄軍的彈藥庫和坦克車。

在頓內次克的克爾米納,烏軍也發現到敵方的彈藥庫,每消滅一處俄軍據點,烏克蘭等於也增強自己的火力。

烏軍士兵:「之前這座榴彈砲是俄軍在發射,現在歸我們烏軍所有,反過去打他們(沒錯),俄軍甚至都還沒機會用到欸,完好無缺,(俄軍送了多少像這樣的禮物了),大概有一千座了吧。」

但對烏軍來說,目前為止只是零星攻擊,都還不算是大反攻。

烏克蘭國防委員會主席OLEKSIYDANILOV:「我們的軍隊會根據,在特定時刻的前線戰況,以及各地聯繫狀況做決定,會經過完整分析,做出適當決定。」

現在唯一對烏克蘭反攻有影響的,就是不久前遭炸毀的卡科夫卡大壩。

相關單位警告每半小時,水位就會上升五到六公分,赫爾松居民帶著,所有搬得動的身家財產逃難,而一邊逃,俄羅斯無情炮火則在後面緊追。

CNN記者ClareSabastian:「烏克蘭的反攻,現在還沒有說到底開始沒,這是個大問題,因為如果烏軍是想跨越第聶伯河,南下到克里米亞半島,甚至是亞速海,嘗試切斷俄羅斯的補給,那現在炸毀大壩造成淹水,可能就會讓這件事變得更複雜,因為現在水災規模還無法控制。」

現在俄羅斯又指控烏軍炸毀,在奧德薩和哈爾科夫的氨氣管道,還造成平民傷亡。

氨氣管道是執行,烏俄黑海糧食運輸協議的關鍵設施,修復至少需要一到三個月時間,俄羅斯似乎有意暗示外界,烏軍為了反攻已經不擇手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軍#烏克蘭大壩#赫爾松#巴赫姆特#撤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768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