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戰至今超過1萬平民喪生 烏克蘭人「遭脅迫成俄公民」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3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3 16:54
烏克蘭在俄烏戰爭中損失慘重。(圖/翻攝自Twitter@highwalker69)
烏克蘭在俄烏戰爭中損失慘重。(圖/翻攝自Twitter@highwalker69)

俄烏戰爭至今已持續超過1年,造成的人員傷亡、設施損壞規模驚人。根據烏克蘭相關當局的說法,自去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有超過1萬名平民喪生,另外也有超過1萬人受傷,而實際數字恐怕只會更多,同時俄方設法脅迫佔領區內的烏克蘭人成為俄羅斯公民。

俄烏戰爭至今已造成1萬749位烏克蘭平民喪生,其中包含499名兒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九樓公寓被削去一半!俄炸澤倫斯基家鄉近百死傷
 
《CNN》報導,烏克蘭總檢察長辦公室戰爭部門負責人別洛索夫(Yuriy Belousov)接受採訪時表示,官方統計到俄烏戰爭至今已造成有1萬749位平民喪生,其中包含499名兒童,另外還有1萬5599人受傷,此外,別洛索夫的團隊還記錄到俄軍入侵期間犯下至少9.8萬起戰爭罪。
 
別洛索夫特別提到「一旦烏克蘭被佔領土獲得解放,屆時統計的實際死亡人數會『增加很多倍』」,並稱「我認為光是馬立波(Mariupol)就可能有多達數萬人死亡」。根據聯合國先前截至7月7日的報告,已確認有超過9000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超過500名兒童。
 

烏克蘭官員認為實際死亡人數恐怕更多。(圖/翻攝自Twitter@highwalker69)


更多新聞:基輔遭徹夜攻擊 烏克蘭:擊落至少10架俄羅斯無人機
 
此外,根據美國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人道主義研究實驗室」(Humanitarian Research Lab)的報告,莫斯科當局正在佔領區內有系統地推動「強迫烏克蘭人轉為俄國公民」的計畫,並以剝奪醫療資源、社會福利、工作或使用公然的暴力和恐嚇來達成目的,包括盧甘斯克(Luhansk)、頓內茨克(Donetsk)、赫爾松(Kherson)和札波羅熱(Zaporizhzhia)等地皆有情報顯示上述計畫正在進行當中。
 
據悉,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4月簽署一項法律,強制這些被佔領地區的居民在2024年7月1日之前接受或拒絕俄國公民身分,如今期限被提前至2024年1月1日,屆時不接受俄國公民身份的人將被視為外國公民和無國籍人士,最終可能面臨被拘留或驅逐的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俄烏戰情室

#受傷#俄羅斯#死亡#烏克蘭#普欽#俄烏戰爭#公民#平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772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