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總統家鄉遭俄伊斯坎德飛彈轟炸 至少6死、最小才10歲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12:13

烏克蘭南部週一就不平靜,赫爾松以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家鄉,克利福洛,分別遭俄軍冰雹火箭砲以及伊斯坎德飛彈轟炸,赫爾松至少四人身亡,克利福洛則有6人身亡,最小罹難者才10歲。而這起空襲前一天,烏克蘭無人機才轟炸莫斯科,俄羅斯國防部長當時也揚言要報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面被深深砸出一個洞,旁邊還有扭曲的金屬碎片,烏克蘭南部赫爾松,週一再遭俄軍冰雹火箭砲攻擊。

到哪都不平靜,另一處南部大城克利福洛,也遭兩枚俄國伊斯坎德飛彈攻擊。

赫爾松逃離難民:「我是從赫爾松來的國內難民,結果到這裡又有同樣的事發生。」

 
其中一枚擊中一棟住宅樓的四樓和九樓之間,炸出的洞還在冒煙,350名救難隊持續在廢墟搜救受困者,最小罹難者只有十歲。

克利福洛居民:「第一次爆炸的時候,我和媳婦與孫子試著衝到走廊,根本沒時間拿東西,很快第二次爆炸就出現,我們被困在瓦礫堆後面,但窗戶和門都開著救了我們一命,我們打赤腳踩碎玻璃逃出來。」

目前還不清楚,為何俄羅斯這次瞄準克利福洛轟炸,但前一天烏克蘭無人機才轟炸莫斯科西部商業區,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還說戰爭會捲土重來,回到俄國領土上,結果他的家鄉克利福洛就遭轟炸。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俄軍只針對平民普通人兒童攻擊,這就是恐怖主義,烏軍需要足夠的遠程武器,足夠的裝備來擊退恐怖分子。」

聯合國的烏俄大使也展開口水戰,俄國大使指控西方全權放任,烏克蘭進行恐怖行動,烏克蘭大使則駁斥,俄軍一直攻擊烏克蘭平民,這才是恐怖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伊斯坎德飛彈#俄羅斯#烏克蘭#轟炸#平民#澤倫斯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1208

0.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