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美軍基地、軍艦機密賣北京!2美軍涉間諜遭逮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23:01

美國逮捕兩名海軍人員,指控他們把美軍機密,賣給中國大陸,遭到洩露的情資,包含沖繩美軍基地的機密,還有美國軍艦的所在位置,不過大陸駐美大使館回應說,「間諜案」的指控,都是美國故意抹黑。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央視解放軍影片:「戰鬥警報,隔離管路,戰鬥警報。」

大陸解放軍核潛艦,全員戰鬥狀態,模擬發射飛彈。

央視解放軍影片:「3、2、1,發射。」

 
解放軍潛艦部隊成員張東亮:「對手不僅用水面艦,飛機,來追尋我們的行蹤,聲納浮標更是密密麻麻。」

所謂對手當然包括美國,但除了正大光明公開演習,檯面下還有別的動作。

美國司法部國安全助理部長歐森:「敏感軍事資訊,落入中華人民共和國手中。」

遠在美國加州,聯邦檢察官一字排開。

美國司法部國安全助理部長歐森:「我們隨時準備好,讓背叛大眾信任的人負責。」

宣布逮捕兩位涉嫌為中國竊取機密的美軍士兵,連FBI也來了。

FBI調查員莫伊:「我們不會容忍任何嘗試破壞,偉大美國神聖性與民主自由的行為。」

 
兩人都在美國海軍服役,包括22歲魏金超,去年才正式成為美國公民,起訴書上寫著,他把美軍軍艦武器性能弱點甚至位置,用文件、照片等方式交給中國。

加州州檢察官艾斯特拉達:「這樣做,背叛了他在美國海軍的同袍。」

另一位26歲趙文衡,在加州懷尼米港基地擔任工程師,洩露的敏感資料包含重大軍演,還有美軍沖繩基地機密,兩人洩密後都拿到錢,其中趙文衡收下超過台幣47萬報酬。

加州聯邦檢察官葛羅斯曼:「當士兵或海軍水手,把金錢利益擺在國家之前,並交出國防資料犯下最嚴重背叛行徑,我們必須準備好有所行動。」

對美國來說,重點不是他們拿錢辦事,而是洩密的對象。

 
美國司法部國安全助理部長歐森:「中國在各個國家中特別突出,我指的是政府對美國造成威脅的部分,中國大膽又多樣,試圖顛覆法治的惡質行為,這方面無人匹敵。」

光今年大陸疑似間諜行動,就包含2月空飄汽球,7月美國國務院高層電郵遭到駭客入侵,而4月的時候,還爆出紐約秘密警察局。

CNN記者EvanPerez:「這次逮捕行動是大規模指控超過40人的一部分,聯邦檢察官說,這些人參與大型間諜行動,專門針對異議人士,手段包括肢體威脅和網路騷擾。」

針對最新美軍士兵洩密被逮,大陸駐美使館回應,要求美國政府不要炒作,還說間諜指控都是抹黑,兩國競爭白熱化,美國抗中利器找上菲律賓。

菲律賓國防部長鐵歐多洛:「我親眼看見要加快建設這些菲律賓基地,才能完全維護我國國安。」

美菲最新一次軍演就在8月3日,傳出菲律賓北部靠近台灣的拉爾洛機場,可能成為美軍後勤加油站。

菲律賓國防部長鐵歐多洛:「基地位置靠近台灣,就是地理上的巧合,有人擔心的話那是他自己的問題,對我來說,我要管的是菲律賓國家利益和安全。」

大陸官媒評論:「美國現在為了針對中國,不斷地在強化其前線的的軍事部署。」

大陸面臨美軍逼近以外,最近北京也傳間諜疑雲,中共火箭軍,任命新司令員王厚斌,和新政治委員徐西盛。

香港TVB主播:「62歲的王厚斌長期在海軍任職,而59歲的徐西盛,則長期負責空軍系統內的政治工作。」

一片掌聲中別忘了,有人上位就代表有人被拉下來。

中共火箭軍宣傳片:「牢記主席囑託,創造精兵勁旅。」

原來去年美軍公布兩百多頁報告鉅細靡遺揭露大陸火箭軍資料,就傳出是不是有人洩密,現在火箭軍高層人事大地震,前司令員也銷聲匿跡,似乎間接證實解放軍正在進行內部肅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美國#北京#大陸#間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99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