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今過境舊金山!重頭戲將晤AIT主席 僑胞登報歡迎

記者 許依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0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02:06
AIT主席羅森伯格(左一)已預告將與賴副總統賴清德在舊金山相見。(圖/TVBS資料照)
AIT主席羅森伯格(左一)已預告將與賴副總統賴清德在舊金山相見。(圖/TVBS資料照)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回程當地時間16日下午(台北時間17日)過境西岸舊金山,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預計在舊金山登機迎接,並隨即與賴副總統進行會談,之後兩人將一同出席僑宴。當地台灣橋團僑胞、商會等,已經在當地華人報紙《世界日報》上,買下包括頭版在內等多個版面的廣告,表示歡迎「中華民國(台灣)副總統賴清德蒞臨舊金山」。

根據規劃,賴清德結束訪問巴拉圭行程,回程途經舊金山過境,他約莫停留10個鐘頭,於當地時間16日下午4時抵達,隔日17日凌晨1時隨即離開返回國門,其間將在當地會晤AIT主席羅森伯格,以及參加僑宴。羅森柏格先前已預告,將在舊金山與賴副總統相會。

 

副總統賴清德當地時間16日過境美國舊金山,台僑和陸僑已登報各自表達歡迎和抗議。(圖/翻攝星島日報、世界日報)

當地華人報紙《世界日報》舊金山版頭版下方被僑務委員李文雄買下三分之一版面、A4版也有一半版面由舊金山灣區台灣商會買下,大大字樣寫道「鞏固邦誼、載譽歸國」、當地僑務委員和各地同鄉會、後援會等則刊登A17和A18全版廣告,篇幅相當多。

賴清德去程過境紐約出席僑宴時,數百位大陸抗議人士聞風而來,聚集在僑宴地點周圍抗議呼喊「反對台獨」,有人還與美東信賴後援會成員當場吵起來,陸僑喊「賴清德滾出去」,後援會成員則回嗆「共產黨走開」、「滾出美國」,場面一度混亂。

 
圖為副總統賴清德出訪過境美國紐約參加僑宴,會場外頭聚集大批大陸僑團前來抗議嗆聲。(圖/許依晨攝)

據了解,舊金山當地中國僑社已號召集結,將在賴清德於當地時間16日抵達下榻的飯店外舉行示威活動,活動通知上寫道「反對台獨份子賴清德過境三藩市(舊金山)」、「抗議賴清德藉過境竄訪美國搞台獨」,籲廣大陸僑踴躍參加示威活動。

不過當地台僑表示不擔心,不認為親中僑團能號召多少人到場,畢竟上回蔡總統過境被鬧場,事後美國警方已經開始清查其背後的身份,這也起了警示效用,即便真的有人來示威,相信也不會有過激的舉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過境#出訪#美國#舊金山#僑胞#登報#副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47

0.3372

0.5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