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過境美國傳AIT主席不接機?羅森伯格推特親說明

記者 許依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2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2 12:37
AIT主席羅森伯格(左一)透過推特轉發賴清德行前貼文,並寫道,「AIT期待在賴副總統過境美國期間接待他」。(圖/TVBS資料照)
AIT主席羅森伯格(左一)透過推特轉發賴清德行前貼文,並寫道,「AIT期待在賴副總統過境美國期間接待他」。(圖/TVBS資料照)

副總統賴清德今(12)日將以總統特使身分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來回將在美國紐約和舊金山過境,有消息傳出,賴清德這次搭民航機過境美國紐約時,現任AIT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因另有私人行程,不會接機、也不會出席僑宴。不過,羅森伯格今日透過推特轉發賴清德行前貼文,並寫道,「AIT歡迎賴副總統巴拉圭行過境美國」,頗有暗示會如慣例接待之意。

AIT主席羅森伯格透過推特轉發賴清德行前貼文,並寫道,「AIT期待在賴副總統過境美國期間接待他」。(圖/取自羅森伯格推特)

 

賴清德副總統賴清德今日傍晚啟程出訪友邦巴拉圭,首站將過境美國紐約,賴清德出發前在推特發文,表示即將啟程前往巴拉圭參加新任總統潘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的就職典禮,他要向潘尼亞和巴拉圭人民轉達蔡總統的祝福,並期待與巴拉圭現任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會面,感謝他的堅定支持,此外,很高興與過境的美國朋友見面。

隨後,羅森伯格也轉發這條貼文,她僅簡單表示,「AIT歡迎賴副總統巴拉圭行過境美國」。

賴清德此行出訪,行程相當低調與保密,美方接待規格、官員與賴清德如何互動,外界聚焦。回顧蔡政府副總統出訪,2016年陳建仁出訪過境美國紐約,時任AIT執行理事唐若文接機、2022年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過境洛杉磯時,則是由時任AIT主席莫健登機迎接。
 

這回,有消息稱羅森伯格因另有私人行程,不會接機、也不會出席僑宴,與此同時,也有消息指出,羅森伯格很可能在舊金山會見賴清德。香港《南華早報》報導,表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證實,賴清德可能會與羅森伯格在舊金山會面。

副總統賴清德今(12)日將出訪友邦巴拉圭並過境美國,挺賴僑胞11日在華府地區的《華盛頓時報》上登全版彩色廣告,大大的字樣寫道「歡迎台灣副總統賴清德」。(圖/TVBS)

根據賴清德此行行程規劃,訪問友邦巴拉圭後,回程將在舊金山過境,並參加僑宴。是否屆時羅森伯格在舊金山迎接?又或為何於回程才接待,留下想像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出訪#過境#美國#AIT#羅森伯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827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