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過境美國 台美情資顯示中國動員紅統團體、黑幫滋擾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2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2 10:38
賴清德將於明(12)日出訪我國友邦巴拉圭,並將於往程、返程時過境美國紐約、舊金山。(圖/胡瑞麒攝)
賴清德將於明(12)日出訪我國友邦巴拉圭,並將於往程、返程時過境美國紐約、舊金山。(圖/胡瑞麒攝)

副總統賴清德今(12日)將啟程前往巴拉圭參加新任總統就職典禮,並將過境美國。據台美雙方安全單位情資,繼駐美大使謝峰以「灰犀牛」說攻擊賴清德過境美國,在北京訓令下,中國駐紐約、舊金山兩總領事館也在日前籌劃,指揮「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兩地紅色僑團以及當地幫派份子,將在賴過境兩地時發動登報辱罵以及組織滋擾抗議。

《華盛頓時報》上登全版彩色廣告寫道「歡迎台灣副總統賴清德」。(圖/TVBS)

 
據悉,由於四月間組織騷擾蔡英文行動,事後傳出當地走路工「被剝皮」,原本說好400美元,但最後只拿到80美元的醜聞,以及主謀份子遭揭穿為中共海外警察局幹部並於隨後遭美方逮捕,當地紅色僑團也因此受到調查,目前了解動員狀況不佳,當地警方及安全單位也全力緊盯,防止意外發生。

有關人士指出,為了介入台灣總統大選,對於此次賴清德出訪巴拉圭、過境美國,中國打壓不斷,並且有持續上升的態勢,日前除了中國駐美大使謝鋒公開表示「當務之急,是堅決擋住賴清德竄美這頭正向我們衝來的灰犀牛。」也透過各類管道試圖營造賴清德不受美國、甚至邦交國歡迎的假象。

例如,中國近日就透過中國媒體設立的海外公司,與巴拉圭「ABC色彩報」、「最新時刻報」、「五日報」等當地媒體簽訂短期租約,預計刊登「支持『一中』,反對台灣政治人物殘害巴拉圭穩定」、「歡迎中國讓巴拉圭更進步」、「巴拉圭不歡迎台灣政治人物到訪進行選舉作秀」試圖帶領輿論風向。並由新華社、人民日報海外版、中國環球電視網等官媒向全球發送,擴大影響效果。

 
在賴清德過境美國期間,中國也透過紐約、舊金山兩處總領事館進行滋擾的部署,其中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就在美東時間10日於皇后區法拉盛召集近百位親中僑團成員,包括數個聲名狼藉的幫派團體,聲明要連續三天刊報「抗議」,並發動人員至紐約僑宴現場周邊鼓譟滋擾。

相關人士表示,今年四月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期間,在北京指示下動員騷擾訪團的「紐約長樂公會」前會長盧建旺,以及祕書長陳金平在事後遭美國情治單位逮捕,在檢警調查下,原來兩人長期負責中國政府進行海外警察局籌設,涉嫌監控、迫害在美中國人並從事不法情報工作。兩人遭逮捕後,部分親共僑團也受到調查,更有多人遭取消居留身份,也因此這次中國在籌劃滋擾訪團時,動員狀況並不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賴清德#過境#美國#台美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3

0.2286

0.4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