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出訪將過境美國 孫曉雅:是慣例!中國勿藉口挑釁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17:21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圖/林恩如攝)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圖/林恩如攝)

副總統賴清德將率團出訪巴拉圭參加新任總統就職典禮,期間將會過境美國,但詳細行程仍在規劃中。關於賴清德過境美國的安排,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今(19)日表示,美國會以「安全、舒適、便利、尊嚴」為原則安排,她也強調,賴清德去程與回程間會過境美國,是慣例作法,中國不應該以此為藉口進行挑釁行為。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圖/林恩如攝)

 
孫曉雅今天下午於美國在台協會,主持自2021年7月上任以來之第三場記者會。針對身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的副總統賴清德即將於出訪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期間過境美國,被問到會與哪些美國官員會晤?以及中國是否會將這個過境的行程視為挑釁,而出現更多反應,包括在台海周邊進行軍演一事?孫曉雅表示,她只知道賴清德在去程與回程當中會在美國過境,不過台灣還沒有宣布會在哪一個城市過境,因此沒有更多細節。

副總統賴清德將率團出訪巴拉圭參加新任總統就職典禮,期間將會過境美國,但詳細行程仍在規劃中。(圖/TVBS)

孫曉雅說,賴清德過境美國符合長期以來的做法,也符合美台之間非官方關係的本質、一中政策,這次過境跟過去一樣,是一個慣例的做法。她指出,過去曾有非常多次副總統過境美國的前例,「包括在我擔任處長期間,賴副總統就已經要過境第二次。因為這是長途旅行,我們希望在旅行中,美國以安全、舒適便利、尊嚴的原則,為乘客提供安排」。她也分享自己經常地進行長途飛行,也會希望在過境時休息一下。

關於中國對於賴清德過境美國的可能反應,孫曉雅強調,過境是慣例,中國不應該以此為藉口進行挑釁行為,美方也希望中國不會這麼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美中台交鋒

#2024大選#總統大選#賴清德#過境#美國#AIT#孫曉雅#擴建#內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9

0.2390

0.4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