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闆娘賓士送機後竟爽遊南投 員工挨告侵占因照片獲無罪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0:36
男子將老闆娘的賓士車開出去遊玩,挨告侵占。(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男子將老闆娘的賓士車開出去遊玩,挨告侵占。(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北市一名黃姓男子先前因朱姓老闆娘要出國遊玩,因此依照對方要求,開著她的賓士車將她載到桃園機場,當時朱姓老闆娘要他離開後就將車子停回車庫,但黃姓男子卻在隔天將車開到南投旅遊。事後朱姓老闆娘發現相當不滿,甚至賓士車還因此發生碰撞毀損,氣得向黃姓男子提出侵占告訴,案經台北地方法院審理,認為黃姓男子在旅遊過程中,還有拍下開車的照片傳給朱姓老闆娘,侵占證據不足,判處無罪。

判決書指出,2019年2月8日,黃姓男子開著朱姓老闆娘的賓士車,載著她到桃園機場送機,當時對方表示「車子等等開回原車庫停放,鑰匙協助保管」,沒想到黃姓男子竟沒聽進去,而是在隔天開著賓士車到南投遊玩。在玩樂過程中,黃姓男子還不慎發生碰撞導致車輛毀損,直到朱姓老闆娘回國後得知,因而不滿對他提告。

 

更多新聞:越南妹機場安檢畫面曝!攜毒赴澎湖 竟「踮起腳尖」走路

經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黃姓男子在朱姓老闆娘出國後,意圖將賓士車為不法之所有,有侵占犯意,且未經對方同意或授權,因此依法將他起訴。但在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時,黃姓男子表示,自己確實未經朱姓老闆娘同意,就將賓士車開到南投旅遊,但過程中曾拍下開車的照片傳給她,「雖然先斬後奏,但有誠實告知」,且在車輛毀損後也依照對方指示,將車開到維修廠,並匯款19萬5000元予以賠償,並無侵占犯意。

更多新聞:睡夢中家燒起來!透天厝暗夜竄煙起火 消防割破鐵捲門救5人
 

對此法官認為,侵占罪成立要件是以擅自處分自己持有他人所有物,或變易持有之意,雖本案黃姓男子未經朱姓老闆娘同意使用賓士車,但過程中有告知,也有依照指示將車輛開到維修廠,若真的有意圖不法之所有,那麼黃姓男子也不需要告知對方使用狀況。檢方起訴之侵占罪證不足,難以認定他的犯意,因此判處黃姓男子無罪,仍可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賓士#車#桃園機場#保管#老闆娘#南投#車禍#毀損#侵占#拍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1854

0.3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