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國「三腳督」登場 財經大佬黃國松參選總統 對戰前國務資政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16:46
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前首席投資官黃國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前首席投資官黃國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加坡總統大選即將在9月23日登場,75歲的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前首席投資官黃國松今(19)日正式宣布參選。星媒報導指出,黃國松在管理新加坡外匯儲備方面擁有超過40年經驗,財政履歷亮眼,也讓這場大選形成了新加坡版的「三腳督」局面。學者分析,新加坡前國務資政的尚達曼仍是呼聲最高的人選,但選票有可能被黃國松瓜分,企業家吳振華則是有可能因為不符合參選資格遭淘汰。

新加坡總統哈莉瑪將在9月卸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星媒《8視界新聞》報導,黃國松在今天早上10點30分左右與45歲的未婚妻「十指緊扣」現身新加坡選舉局領取總統參選表格。黃國松受訪時坦言,自己其實已經考慮了一段時間,最終決定投入選戰的主要原因除了希望「新加坡人民可以行使選出總統的權利」之外,也認為新加坡總統肩負「監管國家儲備及委任重要公職」的角色,他過去在「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和「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任職時,就參與管理國家儲備長達45年。
 
除此之外,黃國松也大打「白色力量」牌,強調「新加坡需要一個獨立於任何政黨的總統,以維護國家機構的誠信」,而他從未與參與任何政黨,身分獨立反而可以更好的團結國家。
 
黃國松擔任PIMCO全球諮詢委員會成員。(圖/翻攝自PIMCO全球諮詢委員 官網)

除了黃國松之外,另外兩名呼聲較高的參選人則是66歲的前國務資政尚達曼,以及63歲企業家吳振華。新加坡國立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陳恩賜分析認為, 尚達曼當選呼聲最高,雖然黃國松加入戰局後,勢必會瓜分掉尚達曼和吳振華的選票,但對於吳振華萊說相對不利。另外,即便吳振華在最後因資格不符遭取消資格,選票流向尚達曼和黃國松,最終由尚達曼出任下屆總統的機率仍然較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新加坡#總統大選#總統#黃國松#哈莉瑪#三腳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89

0.2353